地方 地方焦點

水電工欠繳稅款罰鍰15萬餘元 台南分署執行拘提後繳清

▲何男看到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拘提通知後,日前主動攜帶現金到分署將欠款全部繳清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何男看到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拘提通知後,日前主動攜帶現金到分署將欠款全部繳清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59歲何姓水電工,欠繳2018-2023年使用牌照稅、燃料稅、公路法罰鍰、交通罰鍰等49件,總應納金額新台幣15萬8899元,因逾期不繳納,經台南市財稅局新化分局、交通局及台南監理站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,經執行官聲請拘提獲准,何男得知後,主動攜帶現金將欠款全部繳清。

台南分署表示,執行人員於收案後,核發執行命令,僅扣得1萬14元。另外,將何男名下車輛禁止異動,並曾至何男住所地現場訪查未遇。為調查何男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狀況,執行人員再通知何男至分署報告財產狀況,核發限期履行命令,惟何男屆期未到場、亦未繳清及未提供相當擔保。

台南分署即向台南地院聲請拘提何男獲准,執行人員持拘票至何男住所執行拘提,但無人應門,於是將通知書留置現場要求何男限期到場。何男看到通知後,於日前主動攜帶現金到分署將欠款全部繳清。

何男指出,他以水電工為業,多年來信件都沒在看,依稀知道有累積欠款,但心想算了就不予理會。執行人員告誡日後要收信,繳費單要按時繳納,不可拖欠,何男表示既然今天來處理了,就會處理乾淨,承諾會再去監理站把未移送的案件全部繳納完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