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200萬惹禍!男遭假車禍強押「剁雙掌丟溪」 8煞起訴求重判

記者高堂堯、蔡怡萍/南投報導

南投埔里今年5月驚傳斷掌案,綽號「宗佑」的40多歲柯姓男子遭人用大刀砍斷雙掌後,人被丟包在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外,經搶救後雖無生命危險,但因斷掌無法即時接回,將終身殘疾。檢警循線追查,逮捕主謀曾男等共8名犯嫌,今(5)日偵結,將8人依重傷害、妨害自由等罪起訴,並因手段駭人聽聞、毫無悔意,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。

▲南投斷掌案,柯男疑似為親友作保,慘遭追債報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柯男為親友出面喬債,慘遭曾男找來7名同夥殘忍剁斷雙掌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根據檢方調查,主嫌曾男因與柯男的共同友人之間,有網路博奕債務糾紛約200萬元,柯男從中出面協調、導致曾男懷恨在心,找來7名男子策畫給柯男教訓。

今年5月5日時,曾的同夥在柯男保時捷車輛底盤安裝GPS追蹤器,隔日凌晨趁柯男行經埔里西安路、牛眠橋頭一帶停等紅燈時,駕車衝撞製造車禍、再將柯男拖下痛毆,並強壓上車帶至郊區凌虐、殘忍剁斷雙掌,接著載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門口丟包,醫護人員見到柯男時,他手部被凶嫌以外套綑綁止血,雖經搶救後生命無虞,但因斷肢已被兇嫌丟棄溪流,迄今並未尋獲,造成柯男將一生殘疾。

▲南投斷掌案,警方重回丟棄現場尋找斷肢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重回丟棄現場尋找斷肢,但至今都未找到斷掌下落。(圖/民眾提供)

南投地檢署經2個月調查迅速偵結,將曾嫌在內8名同夥依重傷害、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、非法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等罪嫌,提起公訴,並強調除曾男外其餘皆矢口否認犯行,毫無悔意,8名犯嫌以GPS追蹤被害人,又於公共場所製造假車禍,再以強暴脅迫方式擄人,以駭人聽聞手法剁刀砍斷被害人雙掌,且將剁下之雙手掌棄置不明處所,斷絕被害人接回手掌之機會,造成被害人身體永久無法復原之重傷害及心靈巨創,嚴重破壞社會安寧秩序,惡性實屬重大,建請法院均予從重量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