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父母、胞弟都靠他養 屏東男生活陷困境...東港警伸援手

▲新園分駐所副所長蔡世宏、警員李昭慶助周家度難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新園分駐所副所長蔡世宏、警員李昭慶助周家度難關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新園鄉民周姓男子,其父患有小兒麻痺症,母親則是精神官能症患者,日前又被熱水燙傷,影響行動,離婚的胞弟又罹患腦梗塞疾病,一家生活單靠他不固定的司機收入維持,生活相當困苦,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員警獲悉,發動捐款,並轉介新園鄉公所等單位介入協助,讓周家感到很窩心。

新園分駐所副所長蔡世宏、警員李昭慶,用心關懷轄內居民生活狀況,屢獲好評。

日前得知轄內未婚的49歲周姓鄉民,從事貨車司機,他78歲的父親患有小兒麻痺症行動不便、68歲的母親患有精神官能症,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渠48歲胞弟不幸於罹患腦梗塞疾病。

其母又於日前遭熱水燙傷,造成不良於行,周男須負擔家庭生活開銷及照顧雙親與弟弟,由於工作收入不穩定,難以維持家計,導致生活頓時陷入困境。

他們立即主動關懷,聯繫並偕同慈善會等善心人士及新園義警分隊、新園志工小隊等員共同前往致贈慰問金新台幣5000元及民生物資等,並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,辦理急難救助通報,協助處理家庭變故紓困措施,讓周家人很感激。

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,社會上有諸多貧寒尚待同仁關心,也肯定員警發揮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及結合善心人士關懷弱勢家庭,慷慨募捐物資送愛心至社區角落,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,值得同仁學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