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百萬懸賞「反中亂港分子」 羅冠聰坦言緊張:出訪會更慎重

▲▼港府百萬懸賞8名「反中亂港分子」 羅冠聰:出訪會更慎重。(圖/翻攝香港警務處)

▲港警通緝8人,上排左起:任建峰、袁弓夷、郭鳳儀、郭榮鏗;下排左起:許智峰、蒙兆達、劉祖迪、羅冠聰。(圖/翻攝香港警務處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警務處國安處3日宣布,懸賞100萬港元(約391萬元新台幣),通緝8名逃竄至海外的「反中亂港分子」,包含括許智峰、羅冠聰等人。對此,人在英國的羅冠聰坦言感到緊張及壓力,並強調未來出訪、外遊都會更加慎重。

羅冠聰得知自己遭懸賞100萬後,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則消息令人緊張,畢竟再次被中共盯上,始終都有著無形壓力,但由於他一直都很低調、隱密地過活,也重視自身安全,因此這則消息並無令他感到有迫切危機,「日後我會更慎重地選擇出訪、外遊的地方,亦更保障自己的個人私隱。」

羅冠聰指出,他在兩年前獲得英國難民身份,過去港府對他的通緝已在國際標準下認定是不合理的政治打壓,如此指控絕對是濫用「國家安全」概念的經典範例,將其內容則定至無遠弗屆,以法律打壓異議聲音。

羅冠聰說,在一個文明的國家,任何進行和平政治倡議工作的權利應被保障,「此次被通緝者的倡議目標俱為希望港人獲得民主和自由,保障他們的基本權利,若如此行徑被視為觸犯國安法,唯一的結論乃國安法為絕對惡法。」

羅冠聰強調,李桂華希望他們回港「自首」,他當然不予考慮,因為他所作之事乃合理、合義的和平倡議工作,「我促請李桂華公開任何我有勾結外國勢力的證據—我既無收受任何外國資金,也不是受僱於任何外國政府機關,更不接受他們的指揮或命令。」

羅冠聰還說,「假如會見外國政要、出席研討會以及聽證會是勾結外國勢力,那麼一眾香港高官早就應墮入法網。」

▼羅冠聰。(資料照/ETtoday)

▲▼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3日表示,香港「國安法」實施至今共拘捕260人,涉及198男性、62女性,年齡最小的15歲,最大的90歲,其中有161人及5間公司已被檢控,79人被定罪或等候判刑。

李桂華提到,留意到有反中亂港分子逃竄至海外後,仍然繼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,強調國安法是有域外效力,香港警方有責任追究。

李桂華強調,許智峰、羅冠聰等8人犯下嚴重國家安全罪,包括鼓吹制裁或恐嚇香港官員,指明制裁香港法官或檢控人員,並為外國出謀獻策,打擊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等。

李桂華還說,警方已向法庭申請拘捕令,將懸賞100萬港元通緝許智峰、羅冠聰等8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