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前中國小姐贏了!「爆料晶華緋聞案」周玉蔻、蔡玉真被起訴

▲▼張淑娟到北檢報到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中姐張淑娟不滿貞操遭到質疑,控告周玉蔻、蔡玉真誹謗,檢察官調查後將2名嘴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因不滿媒體名嘴周玉蔻、蔡玉真在2022年9月間,接連爆料指她和蔣孝嚴(原姓章)是晶華酒店開房間「滾床單的女主角」,張曾聲淚俱下到台北地檢署提告,當場引爆周玉蔻想向張淑娟道歉的混亂場面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為周、蔡聲稱消息來源正面否認有說過開房秘辛,且事關私德又未經查證,5日依違反《個資法》及加重誹謗起訴周、蔡。

周玉蔻九合一地方大選期間,不斷猛攻當時的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甚至把炮火指向蔣萬安的家庭背景,9月22日直接在所主持的電視節目上,爆料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曾傳出「晶華緋聞案」,女主角是當時的名媛張淑娟。周玉蔻還向蔣孝嚴喊話,「為什麼要藏張淑娟22年?為什麼要陷害王筱嬋22年?」

▲▼張淑娟提告周玉蔻 周玉蔻到場道歉 王鴻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周玉蔻曾試圖到北檢親自向張淑娟道歉,卻與王鴻葳當場互罵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23日,蔡玉真也接著在臉書發文指出,1999年晶華緋聞案發生時,她和時任VIP訂房主管確認,當晚「和章孝嚴滾床單的女主角,就是1988年中國小姐與胡翡翠並列第一名的張淑娟」。蔡玉真表示,她只想用這個故事證明「章孝嚴一家子多麼精心製作謊言」。

張淑娟立即透過立委王鴻薇發表聲明,指相關不實指控毀人名節也破壞她多年平靜生活,周玉蔻和蔡玉真當時都表示,歡迎當事人提告,結果張淑娟在9月26日上午10點半,消息傳出後,先是蔡玉真在臉書上向張淑娟道歉,並表示她自始至終無意說出真正的女主角姓名,因為不管是誰都與這場選舉無關。

▲▼張淑娟提告周玉蔻 周玉蔻到場道歉 王鴻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淑娟去年提告時見到周玉蔻,立刻抱哭在友人陪同下迴避周女搭車離去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周玉蔻則是親自趕赴北檢現場,說要當面向張淑娟抱歉,並在媒體前90度大鞠躬,王鴻薇當場和周玉蔻互相叫罵10分鐘,王鴻薇罵周玉蔻「太噁心了」、「敗訴女王」,「哭一下啊,妳不是最愛哭嗎,在地上打滾啊」,周玉蔻則反譏王鴻薇「不要臉」、「無恥」、「不要臉的蟑螂」、「妳老鼠」、「妳老公吃軟飯」。

結果檢察官調查傳喚曾在晶華酒店負責VIP訂房的戴姓女子,證實周玉蔻、蔡玉真確實曾在2021年4月18日某餐敘時,與同桌可人談及相關事情,但戴女否認有直接說替張淑娟訂過房,檢察官認為,縱使席間言談會讓周、蔡認定張淑娟去過晶華,但2女身為新聞工作者,不能光憑單一消息來源,還要做進一步查證才能發言。

▲▼蔡玉真健康出狀況住院手術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蔡玉真)

▲蔡玉真也曾為自己的發言道歉,但仍被檢察官提起公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自臉書/蔡玉真)

而且即使張淑娟訂房的消息是真的,也僅涉及個人私德,張淑娟雖然曾為中國小姐也擔任過新聞主播,美食、生活節目主持人,但早已淡出螢光幕,潛心於美術創作,已經不是公眾人物,個人隱私應受《憲法》高度保障。

檢察官認為,事發當時正值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,但到底當時蔣萬安父子從未否認相關緋聞案,深究實際女主角是誰,實在與公共利益無關,周、蔡揭露張淑娟身分後,又沒有進一步討論這與公共利益有甚麼關係,甚至指稱張淑娟攀附權貴、享有特權等負面言論,觸犯了《個資法》以及加重誹謗罪,因此將周玉蔻和蔡玉真2人都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