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後需求升級 國際音響展估人潮成長3成

▲價值千萬的Focal音響組合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價值千萬的Focal音響組合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記者陳俐穎/台北報導

市調機構 IMARC Group 預測,2028 年智慧音箱市場規模將達到 1589 億美元,2023 年至 2028 年的增長率(CAGR)為 25.8%,日商環球(The Business Research Company)的報告指出車用音響市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7.6%到2027年達到131億9,000萬美元。

受到新冠(COVID-19)疫情影響,音響設備與需求反而逐年提升,前景一片看好,作為疫情過後首場亞洲大型音響展,TAA國際HI-END音響大展將於8月10日至8月13日登場,預期將匯聚全球各地超過500間知名品牌,參展人潮有望較去年成長超過3成。

​創立於1986年的全真科技有限公司,如今是全球頂級真空管音響的領頭羊,董事長張宗祥指出,台灣對全球音響產業發展而言,是個非常重要的消費市場,台灣玩家對玩音響的熱衷程度遠勝於其他國家。作為真空管領導品牌,全真科技的真空管技術已經走向「奈米化」,真空管體積更小、性能更高,而這種小型化高性能真空管擴大機已經成為全球趨勢,也是今年展出的重點之一。

​台灣知名音響代理商音寶有限公司董事長莊澤桔指出,台灣音響在全世界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全世界任何一個品牌的任何一種產品、零件,只要講到知名的,台灣都在前五名之內。除了持續展出法國知名音響品牌 Focal 在家用與車用領域的全方位音響解決方案之外,這兩年代理英國的 Naim 品牌,產品從數萬元到上千萬都有,今年則會著重在數位串流佈局與三合一解決方案。

▲太陽需花費一個月純手工打造而成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太陽需花費一個月純手工打造而成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勞倫斯音響董事長廖能司也分享台灣的音響創作工藝,他強調「好的音響不挑音樂」,也展示價值百萬的音響「太陽」,兩台巨大的喇叭需要花費一個月純手工製成,表面融合金箔,需要經過多道工藝才能呈現最完美的音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