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核廢存放新北市府不負責任 鄭文燦:盼侯市長扮演負責任首長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,稱若確保萬無一失的話可以重啟核四,立場似乎大轉彎,被質疑是為了選票忘記說過的話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,「過去對核廢料的安全存放,新北市政府是不負責任的,不管是除役方案或者重啟方案,核廢料安全處理一定是前提,「我們希望侯市長在這方面,能扮演負責任首長的角色」。

▲▼鄭文燦、王美花出席「2023綠電交易高峰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(圖/資料照)

鄭文燦說,侯市長提出了包括重啟核四、核二核三延役,甚至也談到核一的問題,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期間,新北市有3座核能電廠,基本上都朝向除役的方向,「過去他對於核一核二的水保設施、乾式儲存設施,一個擋了8年一個擋了10年」。

「過去對核廢料的安全存放,新北市政府是不負責任的,讓處理期變得非常短。」鄭文燦說,甚至到了現在法院判決新北市政府敗訴,新北市還沒有核發許可,這樣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。

鄭文燦說,核廢料的安全處理,不管是除役方案或者重啟方案,核廢料安全處理一定是前提,「我們希望侯市長在這方面,能扮演負責任首長的角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