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史上最小清潔隊員「15歲錄取」 桃園環保局:月入3萬3000元起

▲▼清潔隊員錄取名單「最小15歲」 桃園環保局:月入3萬3000元起。(圖/桃園市環保局)

▲桃園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3日放榜,不少民眾前來查看榜單。(圖/桃園市環保局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桃園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,3日正式放榜,總計錄取451位清潔隊員,薪資3萬3000元起,還有清潔獎金8000元、駕駛安全獎金,有機會月入超過4萬元。值得一提的是,錄取名單中,年紀最長的55歲,最小則年僅15歲。

桃園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3日放榜,各考區各類組錄取名單已公布於招考網站。為此,環保局特別在環保行政園區進行點榜儀式,由局長陳世偉擔任典榜主考官,手持硃砂筆點榜確認無誤後正式公告,並於現場發送點榜筆,祝福現場有意報考各類考試的民眾金榜題名。

環保局表示,這次原本預定招考450人,但實際錄取451人,原因是有2人同分,故增額錄取1人,其中一般隊員組錄取266人,最低錄取分數為80.05分、原住民族組錄取90人,最低錄取分數為65.04分、駕駛組錄取90人,最低錄取分數為78.87分,以及身障組錄取5人,最低錄取分數為96.6分;錄取名單中,年紀最長55歲,最小15歲,大專以上學歷269人。

環保局說,本次錄取考生將按成績高低進行排序,再依各區中隊缺額辦理分發,每位隊員薪資約3萬3,000元,加上清潔獎金8,000元,擔任駕駛者,另再加發駕駛安全獎金,每月收入超過4萬元,預計自今年8月起開始陸續通知進用。

陳世偉指出,歷年清潔隊員招考,競爭都很激烈,能錄取真的很不容易,非常恭喜本次上榜的451位準清潔隊員,但上榜也是責任承擔的開始,清潔隊員雖然是勞工身分,但從事的工作是執行公務,所以他會要求每一位同仁在做任何事時,務必要秉持廉潔操守與遵守法律規定,努力提升服務品質,不能辜負市民朋友對環保同仁的期待。

陳世偉強調,本次考試做出許多變革,為的就是期望藉由公平、公正的考試挑選最棒的人才,他也期勉這批新血未來加入清潔稽查大隊時,能秉持考試時的拼勁與初衷,為桃園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,一起為家園營造更美麗、更乾淨的市容環境。

▼局長陳世偉擔任典榜主考官,手持硃砂筆點榜確認無誤後正式公告。(圖/桃園市環保局,下同)

▲▼清潔隊員錄取名單「最小15歲」 桃園環保局:月入3萬3000元起。(圖/桃園市環保局)

▲▼清潔隊員錄取名單「最小15歲」 桃園環保局:月入3萬3000元起。(圖/桃園市環保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