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錢才能走!陸客扣留馬國機場15小時 旅遊部長闖關救人遭批濫權

▲▼ 馬國官員解救中國遊客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視頻)

▲ 馬國旅遊部長夜闖機場解救中國女遊客 。(圖/翻攝 網易視頻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流傳一則「內閣部長擅闖機場入境廳」的影片,引發部長張慶信濫用職權的爭議。實際上,該名部長是去救人,揭發自家移民官員疑似收賄,刁難一名中國女遊客,甚至開出「馬幣3千+3千+12千」的放行配套來換取自由。事件曝光後,馬國政府和觀光業者也很支持部長的行為,挽救馬國光觀形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一名中國籍女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時,因語言不通問題,被移民官員召「小黑屋」問話。

這名女子事後表示,進入小黑屋後,官員把她的手機沒收,隨後開始長達15小時的問話,期間只獲得一頓餐飲。

女子的交涉人員向疑似「中介」的人員接洽時,遭對方要求繳交「馬幣3千+3千+12千」的「放行配套」,該價格意思是,出境是3000令吉機票(換算台幣近2萬元),之後再重新入境是3000令吉機票,1萬2000令吉(近台幣8萬元)是申請所需簽證的手續費用。

這些額外多出費用毫無理由,該名女子手機存有往返機票、下榻酒店等訊息,也沒有觸犯任何入境條例。她的遭遇也引起馬國旅遊、藝術及文化部長張慶信的注意。

當張慶信接到領事館人員的電話及瞭解情況後,同步聯繫反貪汙委員會,並於6月30日凌晨3時帶著相關人員前往吉隆坡國際機場解救這名女子。

▲▼ 馬國官員解救中國遊客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視頻)

▲馬國旅遊部長承認影片裡的人就是自己,痛批移民人員誇張索賄行為。(圖/翻攝 網易視頻)

事後一些人批評張慶信硬闖機場引起騷亂。馬國巫統青年團團長阿克馬譴責「凌駕於法律之上」,並促請首相安華採取嚴厲行動,包括將他革職。

另一方面,馬國旅遊業者全部力挺張慶信。馬國旅行社協會、馬國國際旅遊發展協會、馬國商務酒店協會及馬國導遊理事會1日分別發出聲明,感謝張慶信挺身而出,維護馬國形象,避免打擊剛要走出冠病疫情危機的旅遊業。

他們認為,身為旅遊部長的張慶信親自到機場入境處關心外國遊客,以及全力打擊貪汙無可厚非,不該遭到指責。

馬國交通部長陸兆福1日指出,每名部長都有貴賓通行證,方便進入機場禁區履行公務。他相信張慶信被指硬闖機場是一場誤會。移民局及反貪會,將針對張慶信對機場移民局官員的指控展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