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郭一講就懂!「2姓氏」也超好訂位 網爆共鳴:真的沒錯過

▲▼接電話,詐騙電話,幽靈電話,打電話,一接就斷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原PO的姓幾乎沒被聽錯過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網上常見店員聽錯姓氏的討論,常常令人哭笑不得。就有網友表示,他的姓氏每次一講就懂,連舉例都不用,所以覺得訂位很輕鬆,「哦!我姓郭,還有哪些姓也是一樣方便的嗎?」話題意外引發熱議。

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「絕對不會被聽錯的姓氏」,常看到訂位時容易被聽錯的姓氏討論,他自己的姓似乎很好懂,「我的姓氏每次都一講就懂,連舉例哪個名詞都不用,每次都覺得很輕鬆」,並分享他姓「郭」,「還有哪些姓也是一樣方便的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其中有2個姓氏引發熱論和共鳴,首先是「廖」,「廖,雖然筆畫很多寫到死」、「我也姓廖!還真沒被人叫錯過姓氏!但姓氏+名字筆畫確實多到靠北」、「廖真的沒被聽錯過,但我自己覺得很難寫漂亮。」

再來則是「陳」,「陳,從來不會錯,也不會被多問」、「我朋友姓程,每次都說工程師的程,但店員常常聽不懂,他就被迫改陳了」、「朋友姓裴,他出門都假裝自己是陳小姐」、「姓陳的我,從來沒有這種煩惱。」

還有人紛紛留言,「蔡,從來沒人聽錯」、「劉!劉備的劉、劉德華的劉,很少被聽錯」、「我的姓氏都是被看錯的」、「張也不太會被聽錯」、「我也姓郭,雖然不容易被聽成別的姓氏,但遇到好幾次聽到的人當下都會覺得疑惑」、「樹葉的葉,基本上零錯誤率」、「用講的完全沒問題,但到了現場都會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