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考第5名的下場…遭藤條狂抽還在臉書公告 校方通報家暴

▲▼小孩大小腿後側皆被打出血痕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國小女童大小腿後側皆被打出血痕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某國小五年級女童,因為段考「只考」第五名,被父親要求拿著獎狀下跪,用藤條狂抽腿部20下,還將體罰過程放上個人臉書「示眾」,並寫下「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」文字,引發網路譁然,痛批家長根本是變態行為。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校方知悉後已立即通報相關單位,暑期會持續關懷該名學生的身心狀況,必要時進行家訪。

該名女童父親上周在個人臉書發文,張貼執行「家法」的照片和影片。影片中,女童被要求手持獎狀跪在地上,以5科每科都要95分為標準,少1分打1 下,施暴父親還先問女兒「要從分數高的開始打,還是最低?」,最後5科共打了44下才肯收手,過程中女兒不斷哭喊,還遭父親斥責跪好、抬頭挺胸,並數度狠瞪女兒,還說「班上27個學生考第5名,你要不要緊啊」,女童腿部布滿抽打後的傷痕,該名父親不但公開體罰影片和照片,還寫下「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小孩大小腿後側皆被打出血痕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國小女童大小腿後側皆被打出血痕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女童父親事後還將影片傳給女童家長,經學校提醒後,隨即將影片下架,但施暴畫面已被轉至其他社團,引發網友炸鍋,肉搜該名家長,目前家長已關閉臉書。網友痛批「什麼爛家長,你自己能考第五名嗎?憑什麼這樣打小孩」、「天啊⋯什麼變態的行為啊! 第五名⋯拿著獎狀跪著打腿⋯ 還拍照、錄影、還得意的貼文」。

新北市教育局回應,校方知悉後立即進行通報,由專輔教師、學校社工協處,並請該生家長先行撤除臉書貼文;並立即啟動輔導關懷程序,先由導師臨案輔導關懷,並帶該生到學校保健室做傷口之初步處理。輔導室會於暑期持續關懷該生的身心狀況,並評估以家訪、小團輔的方式協助該生心理狀況復原,並持續與該生家長溝通正向管教方式。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將持續督導各級學校辦理家庭暴力預防知能宣導;於家庭暴力事件發生後除通報外,請各校即時啟動三級輔導機制介入,並與本市社會局等跨單位保持密切合作,以維護本市兒少的身心福祉與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