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手285萬繼續騙 「投資老師」保證獲利...車手踢鐵板超商被逮

▲▼「6旬老翁遇投資詐騙  熱心民眾即時報警逮捕2車手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▼6旬老翁遇投資詐騙,熱心民眾即時報警逮捕2車手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1名62歲老翁近日透過通訊軟體認識「投資老師」,對方利用各種投資話術,謊稱遵照指示操作投資股票,可以獲利翻倍,老翁不疑有他,分批領現金面交,累計被詐騙金額將近新臺幣300萬元。詐騙集團30日又與老翁約在超商面交現金160萬,所幸警方接獲線報即時到場攔阻,並當場查獲兩名車手,老翁才發現自己遇上詐騙集團。

▲▼「6旬老翁遇投資詐騙  熱心民眾即時報警逮捕2車手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民雄分局29日接獲1名民眾報案,稱他在超商內發現疑似詐欺集團車手,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到超商,當場查獲許姓(20歲)及林姓(22歲)2名詐欺車手,起獲贓款32萬元、偽造公司識別證及作案手機等證物,警方也在2名車手身上搜出毒品安非他命及愷他命,全案偵詢後依詐欺及毒品罪嫌將許嫌及林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「6旬老翁遇投資詐騙  熱心民眾即時報警逮捕2車手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警方也在車手包包內發現1張偽造的現金存款憑證收據,上面赫然寫著老翁的名字,警方馬上聯繫老翁,才發現老翁早用面交及臨櫃匯款方式陸陸續續交付詐騙集團共285萬元,且又準備好現金160萬欲面交給詐欺集團,所幸有熱心民眾敏銳觀察,察覺有異後立即報警處理,才能及時守住老翁的養老金。

民雄分局呼籲,詐騙集團經常以「高獲利、快速回本、穩賺不賠」等話術行騙,民眾若要投資應循正當管道,且須謹慎思考、多方查證,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。如有遇到類似狀況,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警方求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