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怕被罰6000元!妹子站斑馬線 騎士「嚇到急煞」抬頭一看傻眼了

▲▼路口安全,行人路權,汽機車不停讓行人,交通安全,行人,路人,行人穿越道,交通違規,過馬路,斑馬線,交通執法,行人地獄,禮讓行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騎士急煞車讓原PO過馬路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為強化停讓保護行人,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將加重罰責,最高可開罰6000元,一名女網友就表示,一如往常地站在馬路口等紅綠燈,一名騎士突然緊急煞車停在她面前,揮手讓她過馬路,這時原PO手指著燈號,原來現在是紅燈,這一幕讓她哭笑不得,「不要那麼緊張嘛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,一如往常站在斑馬線上等紅綠燈,結果一輛摩托車突然緊急煞車,後方的車、旁邊的車都嚇到,也跟著緊急煞車,差點撞到騎士。騎士禮貌性揮手要原PO過馬路,原PO傻眼指著上方的燈號,「不是啊,就紅燈,你們不要那麼緊張嘛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,許多網友笑翻,「他們擔心的不是撞到妳,是荷包失血的部分」、「因為妳站在斑馬線上,車輛是必須禮讓給妳過,畢竟6000元呀呀呀」、「以前台灣是行人地獄,現在是汽機車地獄!怕死了」、「看來6000塊的威力不容小覷 」。其中,有網友提醒,「建議先不要站在斑馬線上,因為規定是,就算行人違規汽機車也會被罰的」。

▲▼汽機車距行人3公尺不禮讓罰6000(約三塊枕木寬度)             。(圖/新北市交大提供)

▲汽機車距行人3公尺(約三塊枕木寬度)不禮讓,可罰6000元 。(圖/新北市交大提供)

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新修正規定,汽車未停讓行人,罰鍰上限由3,600元提高至6,000元,且將記點3點,需上道安講習3小時;若不讓行人致人受傷或死亡,罰鍰將加倍,並吊扣銷駕駛執照處罰。此外未停讓罰責適用範圍擴大,行人可通行之交岔路口包括未劃設行人穿越道均納入,也都需停讓行人。

至於汽車未停讓行人取締標準,將維持現行車輛與行人間隔3公尺須停讓的標準,若間隔不足3公尺將可開罰6千元,若行人闖紅燈,車輛仍須停車禮讓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