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檢偵辦陳宗彥案涉包庇 高檢公布調查結果:查無不法、包庇

▲▼陳宗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宗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立委爆料,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,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;另外也質疑陳宗彥當年涉犯《貪污治罪條例》案件,最後台南地檢署卻簽結、不了了之。台灣高等檢察署30日公布調查結果,認為南檢並無不法、包庇、放水,另外也懷疑,接觸本案的人員眾多,無法排除因此洩密。

民眾黨立委陳琬惠2月中召開記者會爆料,指稱時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陳宗彥擔任台南市府新聞處長時,屢次接受綽號「豆哥」酒店業者王孝瑋的性招待喝花酒;另外也對法務部提出質疑,稱2014年間台南地檢署偵辦陳宗彥、王孝瑋等人涉犯的《貪污治罪條例》案件,最後卻在當年4月間簽結,不了了之。事件爆發後陳宗彥下午隨即表示絕無此事,但卻在晚間卻辭去政院發言人,震撼政壇。

台灣高檢署雖然第一時間就澄清南檢沒有包庇、吃案的狀況,但仍針對本案重啟調查,全案於30日公布調查結果。高檢署會同台南高分檢的檢察官,總計訪談相關人等共21人,最後認定,南檢移送陳宗彥相關貪瀆案件時,「查無違失」;另外南檢偵查陳宗彥、王孝瑋等人涉犯的《貪污治罪條例》、「妨害風化」等案件,過程「查無違失」;而陳宗彥所涉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的他字案最後簽結,「查無包庇或放水」。

此外,高檢也認定南檢已經將相關卷證資料提供給高等法院台南分院。而由於本案由檢方偵查、監察院調查過程中,包含辯護人、當事人、代理人,有不少人參與,因此高檢認為,無法排除相關人等洩漏案件資料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