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雷雨帶!大台北上空「一片白」 閃電每分鐘狂閃超過350次

▲▼氣象粉專提醒,台北盆地出現大型的對流胞。(圖/翻攝自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粉專)

▲氣象粉專提醒,台北盆地出現大型的對流胞。(圖/翻攝自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粉專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其中台北市、新北市及基隆市升級為豪雨。同時,氣象局更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雷雨訊息,北市雷聲大作,雨勢宛如颱風天。氣象粉專也示警「強烈雷雨帶正在大台北上空,未來1小時請提高警覺」。

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今(30)下午以「驚心動魄的午後雷雨」為題發文提醒,高壓微弱的南風天就是北部午後大雷雨的好發時間,「台北盆地出現大型的對流胞」,閃電監測網在下午14:40至14:50一度測到每分鐘超過350次閃電在台北盆地上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粉專指出,目前午後雷雨系統正在往新北持續移動,稍晚桃園、新北民眾也要留意大雷雨發生,「聽到雷聲、請入室內!」

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發文示警,「強烈雷雨帶正在大台北上空,小心強降雨、雷擊、積淹水,未來1小時請提高警覺。」

而氣象局下午15時18分已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;提醒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溪(河)水暴漲,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以及低能見度。氣象局也發布災防告警訊息(PWS)。

▲▼天氣,行人路權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滯留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下午15時18分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