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入MeToo!林昭亮遭拔藝術總監位置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聲明

▲▼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被影射性騷,發文澄清後,又遭到其他受害者爆料。(圖/Facebook/Cho-Liang Lin)

▲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被影射性騷,雖發文澄清,如今在音樂節藝術總監位置遭撤換。(圖/Facebook/Cho-Liang Lin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日前在#MeToo風暴被影射指控性騷,他後續透過律師發聲明澄清為「子虛烏有之渲染」。不過今(30)日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」在臉書發出聲明,指出原先由林昭亮擔任的藝術總監,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(Leonard Slatkin)出任,強調音樂節的初衷在於「傳承」,並「期待在其領導下,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。」

林昭亮先前被一名女鋼琴家發文影射指控性騷,他隔日於臉書PO出委託律師的聲明澄清,強調是「子虛烏有之渲染」;不過後續又有一名張姓女子爆料,指出12年前也遭到林某的性騷擾,不但問了罩杯大小,甚至把張女的小腿抬到自己腿上按摩、又趁酒意躺大腿。對此影射指控,林昭亮並未做出進一步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林昭亮在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」擔任藝術總監,如今遭到替換。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今日於臉書發布聲明,強調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初衷,在於傳承。」

聲明文提到,「在音樂節邁向第五年的當下,我們重新審視初衷,以及對台灣古典音樂環境發展的期許,希冀能持續推動『世界在此集結』的目標,同時,亦確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員,在更多分享、更多互重、也更安全的情況下,共同體驗創造音樂的過程。」

因此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宣布,「這一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(Leonard Slatkin)出任藝術總監,期待在其領導下,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。」

▼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」藝術總監更換聲明。(圖/Facebook/Taipei Music Academy & Festival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)

▲▼「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」藝術總監換人!由林昭亮改為指揮家史拉特金(Leonard Slatkin)出任。(圖/Facebook/Taipei Music Academy & Festival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)

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聲明函全文如下

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初衷,在於傳承。

全體師資的共同目標,是讓有志音樂學子在邁向職業之路前,除各自在學院接受的扎實訓練外,亦能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參與千百場名演的經驗、名家面對舞臺數十載的心得,進而獲得更多實務上的提點;同儕間的合作,教師與學生同臺演出,在巡演的比鄰而座等安排均為此應運而生,當然,這份傳承,需得在持續益加良善、周全的環境之下方能持續。

過往數年,在疫情的襲捲下,我們有幸仍能成為世界上少數仍穩定成長不輟的音樂節,雖然年輕,但也讓世界將目光投向臺灣這個嶄新的古典音樂重鎮。許多校友持續走在職業音樂家道路上,為後進帶來更積極的影響,校友間的情誼,也為其音樂生涯提供長伴左右的堅定力量。

一路走來,這個音樂節絕非一人獨力可完成,均仰賴世界各地擁有相同信念的教師、惠予支持的社會力量,以及持續關注、以行動親臨現場的愛樂朋友們,集體長期付出的珍貴成果。在音樂節邁向第五年的當下,我們重新審視初衷,以及對台灣古典音樂環境發展的期許,希冀能持續推動「世界在此集結」的目標,同時,亦確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員,在更多分享、更多互重、也更安全的情況下,共同體驗創造音樂的過程。

綜上所述,謹在此宣布,本屆音樂節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(Leonard Slatkin)出任藝術總監,期待在其領導下,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。誠摯期待大眾今後亦持續惠予我們建議與指教,讓TMAF繼續正面地向前邁進,讓這重要的文化傳承持續嘉惠更多年輕學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