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學童均未檢出巴比妥!檢曝採集毛髮長度:可回溯3-6個月用藥

記者陳以昇、戴若涵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、汐止幼兒園日前接連傳出餵藥疑雲,引發社會關注!汐止私幼部分,士林地檢署28日認定「尚與犯罪無涉」,依法報結;而板橋私幼部分,新北地檢署公布36位受檢學童的檢驗結果,均未檢出「巴比妥類藥物」、「苯二氮平類藥物」,並表示採集檢驗的毛髮長度可回溯3至6個月內的藥物施用狀況。

▲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聶眾說明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檢驗結果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聶眾說明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檢驗結果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新北檢表示,本案毛髮檢體是以「液相層析高解析質譜法」、「液相層析串聯質譜法」進行二階段確認檢驗,具有高度準確性,不會有一般醫事檢驗使用「免疫法」進行毒品篩驗時,可能與其他藥物發生「交互反應(cross-react)」,進而產生「偽陽性」或「弱陽反應」等問題發生。

新北檢於5月23日起經家長及幼童同意,陸續採集幼童毛髮,採集的毛髮長度約可回溯3至6個月內之藥物施用狀況,並於5月26日、6月6日及6月19日分三波送請法務部調查局鑑定,除2名幼童拒絕採集檢體外,共檢驗36份毛髮檢體。

新北檢指出,36名幼童毛髮均未檢出「巴比妥類藥物」、「苯二氮平類藥物」(未檢出即表示該毛髮檢體中無法檢測出苯巴比妥等47種巴比妥類及苯二氮平類藥物);部分幼童有驗出Acetaminophen、Dextromethorphan、Pseudoephedrine、Ephedrine及Methyl-ephedrine藥物反應,但這些藥物都是常見感冒藥成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