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擲筊找神明聊天!祂託夢「神回1句」...網全笑噴:好酷

拜拜,祈求,擲杯,抽籤(圖/記者周宸亘攝)1815110,1815109

▲男子向神明擲筊後,每次得到的回答都讓他笑翻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不少民眾家裡都會有供奉神明的神明廳!一名男網友就分享自己和家中神明交流的經驗,表示他平時會擲筊和神明聊天,但每次都會收到好笑又耿直的回覆,讓他覺得神明個性很酷,像是直接幫他破除香灰迷信,或是託夢要他不要再問奇怪的問題。

原PO在Dcard以「我家神明個性很酷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本來不太信神,但自從發生一些事後突然發覺,家裡的神明似乎真的有在默默保佑全家,因此慢慢開始信神,平常也會認真拜拜和找神明聊天,「結果發現我家神明的個性蠻酷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有次上香時被掉下來的香灰燙到手,想到長輩都說,被香灰燙到可能是神明的暗示,因此就擲筊請示,「請問我剛剛被香灰燙到是神明您要給我的警告嗎」,結果是蓋杯(代表不是),「那請問是您要給我的好兆頭嗎」,還是蓋杯,「那難道是我自己手殘嗎」,得到一個聖杯(代表同意),讓他笑噴「神明直接自己幫信眾破除迷信」。

原PO接著分享第二個故事,聽過很多人被家裡的神明託夢,「我就去和家裡的神明盧說祂能不能也託夢給我,讓我體驗一下」,沒想到當晚真的成真,神明放大成真人的大小到他夢裡,「飄在我床邊然後用慈愛的眼神看著我,然後緩緩的說『不要再問我能不能託夢了』」,從此之後他就對神明的好感度大增。

貼文一出網友爆笑直呼「你家神明真的很酷」、「神明:別煩我了,拜託」、「但,你還是很盧」、「你家的也太酷」、「祂們有祂們的個性和職責,有些擅長技能也不同,某些要求真的會強人所難啦」。

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,「我被文昌帝君燙過香灰,但完全沒紅掉,就痛一下下而已,原因是考上國考答謝完祂之後,都沒回去找祂聊天」、「我拜拜的時候好幾次也祈求神明託夢給我,但我還沒夢過」、「考試前的時候很常去媽祖廟,媽祖叫我少去廟裡、多看點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