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溥聰曾任駐美代表「對侯友宜加分」 王鴻薇:有助精確掌握中美關係

▲侯友宜28日親自宣布金溥聰擔任其競辦執行長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28日親自宣布金溥聰擔任其競辦執行長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舉辦公室執行長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28日)表示,金溥聰加入侯友宜團隊可以加分,除空戰議題的掌握上,會比較精確外,金曾任駐美代表,若這場選戰與中美之間瞬息萬變的關係有關,金可以比較精確掌握;所以金的加入,釋出的訊息是,侯知道自己的不足,趕快援引有比較嫻熟經驗的人進來,算是侯重新整隊的第一步。

侯友宜28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,宣布競選辦公室人事規畫,包含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,組織召集人為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,副召集人為前立委林鴻池、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,並邀請行政院前副院長杜紫軍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。

王鴻薇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表示,先前外界認為侯友宜團隊是原來的市政團隊,跟侯打過兩次市長選舉,卻沒打過總統級選舉, 所以這次找了一位有打過總統選戰的人延攬進團隊,重新整隊,這很重要,所以她認為金溥聰加入侯友宜團隊可以加分。

王鴻薇說,金溥聰有「金小刀」之稱,就是快、狠、準,在一些空戰議題的掌握上,會比較精確,「該發動的發動,該防守的防守 」。另外,王也提及,對美部分被外界認為是侯友宜弱項,而金溥聰曾任駐美代表,了解相關事務,所以若這場選戰與中美之間瞬息萬變的關係有關,金可以比較精確掌握。

曾銘宗表示,金溥聰過去有兩次打贏總統大選經驗,對於政治的觀察、媒體趨勢分析、空戰執行上,過去有非常好的成績,相信金進入侯友宜團隊之後,有辦法在議題掌握、空戰部分,發揮很大功效。

對於金溥聰加入侯友宜團隊是否有助整合國民黨地方聲音?王鴻薇則坦言,金溥聰在過去選舉中,整合地方派系不是其主要擅長的領域,但不可能找到一個全才,既懂空戰、陸戰,又懂對美關係、會整合地方派系,所以她覺得對於侯友宜團隊來說,金的加入至少釋出一個很確切的訊息,就是侯知道自己的不足,趕快援引有比較嫻熟經驗的人進來,做快速整合,算是侯重新整隊的第一步。

曾銘宗則說,空戰是給金溥聰,陸戰則是切給他,由他負責提早整合現任立委、立委候選人及22縣市的國民黨各地方黨部,讓侯友宜未來陸戰上發揮最大戰力。曾更強調,雖然分工,但最終會整合成最佳的有機體、發揮最大戰力,贏得2024大選。

立委費鴻泰馬也表示,金溥聰嫉惡如仇、循事有方法,而且戰功彪炳,絕對對侯友宜有正面加分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