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6 /29試辦溪水暴漲警示 2區民眾收到避難簡訊勿驚慌

▲花蓮6 /29辦理「溪水暴漲警示試辦作業」,花蓮市及新城鄉民眾收到避難簡訊請勿驚慌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花蓮6 /29辦理「溪水暴漲警示試辦作業」,花蓮市及新城鄉民眾收到避難簡訊請勿驚慌。(圖/記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政府配合中央氣象局辦理「溪流天氣預報及山區暴雨之溪水暴漲警示試辦作業」,將29日上午11時至11時30分,在試辦區域(包含:花蓮縣砂婆礑溪及三棧溪區域附近)發送測試簡訊,請收到細胞簡訊之民眾請勿驚慌。

鑑於屏東飛龍瀑布5月20日因溪水暴漲造成的意外憾事,花蓮縣府引以為鑑,故先挑選夏日戲水熱點2處與中央氣象局攜手試辦溪水暴漲警示作業,未來在花蓮縣美崙溪及三棧溪上游強降雨,砂婆礑及三棧溪區域將發布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溪水有暴漲之虞,請民眾留意自身安全。

花蓮消防局提醒民衆,當收到「山區暴雨之溪水暴漲警示訊息時」時,應該怎麼做?
當您收到「山區暴雨之溪水暴漲警示訊息」時,代表您所在的活動區域附近或溪流上游可能有暴雨發生,溪水有暴漲的可能,請提高警覺並留意溪流水位變化、減少非必要之河床附近遊憩活動,若有岸邊巡守人員要求離開河床,請配合撤離至安全區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