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大最慷慨校友!華生藥廠創辦人趙宇天 25年捐贈逾1.3億元

▲▼北醫大董事趙宇天(圖中)捐款140萬美元回饋母校。由北醫大董事長陳瑞杰(圖左)、北醫大校長林建煌(圖右)代表接受。(圖/北醫大提供)

▲北醫大董事趙宇天(圖中)捐款140萬美元回饋母校,由北醫大董事長陳瑞杰(圖左)、北醫大校長林建煌(圖右)代表接受。(圖/北醫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美國華生藥廠創辦人、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趙宇天,為幫助母校北醫大發展,日前捐贈140萬美元(相當新台幣4300萬餘元),25年來累計捐出超過1.3億元台幣,為北醫大創校以來,累計捐款金額最高校友,北醫大今(28日)舉辦捐贈儀式,感謝趙宇天慷慨捐贈,挹注北醫大體系一校六院的醫師與教師出國進修計畫,及北醫大體系醫療資訊系統3.0計畫,幫助母校培育人才與數位發展。

趙宇天在1967年從台北醫學院藥學系畢業,是北醫大藥學系第四屆校友,畢業後赴美攻讀學位,1973年取得美國普渡大學藥學博士,1984年在美國創業,創立華生藥廠,短短幾年即躍升為美國第三大學名藥廠,其所打造的製藥王國,不僅寫下生技製藥產業的傳奇,更是華人創業成功典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宇天不僅創業成功,也不忘投身公益,並回饋母校,北醫大指出,1999年,趙宇天捐出100萬美金(約台幣3600萬元),寫下北醫大創校來最高額一筆捐款,作為北醫大興建醫學綜合大樓以及發展藥學、醫藥研究的基金,挹注北醫的師資、設備等資源,期盼研究成果更為豐碩,培育更多新一代的醫藥生技人才。

此後,趙宇天持續回饋母校,北醫大表示,2010至2014年,趙宇天又陸續捐贈新台幣約5200萬元,作為北醫大成立轉譯醫學中心及建置4間轉譯醫學整合實驗室的基金,大幅增加北醫在癌症轉譯研究的空間與量能,加上今年4300萬元這筆捐款,25年來,累計捐贈超過1.3億元台幣,也是北醫大創校以來,累計捐款金額最高校友。

▲▼北醫大董事趙宇天(圖)捐款140萬美元回饋母校,25年來累計捐出超過1.3億元,為北醫大創校來捐款最多。(圖/北醫大提供)

▲北醫大董事趙宇天(見圖)捐款140萬美元回饋母校,25年來累計捐出超過1.3億元,為北醫大創校來捐款最多。(圖/北醫大提供)

北醫大董事長陳瑞杰致詞時表示,北醫大創校63年,培育近5萬名校友,在海內外發光發熱,趙宇天博士在美國的製藥界,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經營長才堪稱校友楷模,即便事業上日理萬機,他仍擔任北醫大董事,出錢出力回饋母校,北醫大體系能有今日成就,要感謝趙董事的貢獻,有很大的鼓舞作用。

北醫大校長林建煌指出,衷心感謝趙宇天董事,這麼多年來對北醫的大力支持與無私奉獻,他持續回饋母校,讓北醫大得以在最關鍵性的時刻,投入轉譯醫學的世界浪潮中,搶得先機、站穩腳步,如今也展現豐厚的研究成果。此次再度捐款140萬美元支持北醫大在人才培育,與醫療資訊及服務的精進,相信勢必加速北醫大邁向國際一流醫學大學,與帶動學校永續發展的願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