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門攻擊蘋果Mac! 網路安全公司發現新惡意軟體

▲MacBook Air 預計搭載 M3晶片。(圖/MacRumors)

▲有惡意軟體專門針對Mac系統開發。(圖/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 macOS 並不一直是避風港,目前安全分析公司 bitdefender 在例行檢測維護期間,發現了名為JokeySpy 的惡意軟體,瞄準macOS 進行攻擊。

bitdefender 的Mac 研究人員偶然發現了一小組具有後門功能的文件,這些文件實際上是更複雜的惡意軟體工具包。研究人員目前已經對惡意軟體中的流出部分進行了分析,而他們當下還在努力追蹤完整的軟體狀態。

這個軟體最初在今年4 月18 日出現,被匿名上傳於VirusTotal 網站中,而在此之後開始流傳於網絡中,並出現了 3 個變體。

研究人員表示,軟體使用Python 編寫,各變體都非常相似,並且共享相同的功能集,最大的區別是兩個 Python 導入庫的順序。他們同時認為,流出的惡意軟體只佔一部分,未來恐怕將有針對macOS 平台的更多攻擊出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