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選擇性恢復」台東釋迦輸陸? 國台辦:民進黨肆意抹黑

▲▼ 國台辦,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大陸20日宣布恢復釋迦輸陸,由於3家包裝廠、25個供果園均來自台東,引發爭議。對此,國台辦今(28)早回應稱,民進黨將此事抹黑成兩岸對立對抗,「誰在為台灣農民著想,誰在損害台灣農民的利益福祉,相信台灣農漁民朋友心中自有一桿秤。」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早指出,有注意到恢復釋迦輸陸台灣農民朋友很開心,紛紛表示說「心中的大石頭落了地」。

朱鳳蓮話鋒一轉稱,但民進黨當局卻不開心,因為他們其實並不在乎台灣農民的利益,而是出於一黨之私,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,將大陸為恢復台灣農產品輸入提供的幫助,肆意抹黑成兩岸對立對抗,「誰在為台灣農民著想,誰在損害台灣農民的利益福祉,相信台灣農漁民朋友心中自有一桿秤」。

朱鳳蓮強調,大陸方面願意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,共同努力為台灣農產品輸入大陸提供更多的幫助。

大陸方面日前恢復台灣釋迦輸陸,目前獲得許可的共有3家包裝廠和25家果園,且均來自台東縣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指出,中國大陸不依循兩岸既有的檢疫平台重新開放輸入鳳梨釋迦,僅在海峽論壇做個案開放,明顯就是政治操作,而饒慶鈴居然還請各縣市農民都去台東縣政府登記,這是在配合中國而起舞。

饒慶鈴25日也反擊,台東縣政府經過638天的努力,成功讓鳳梨釋迦恢復輸陸,「如果中央做得好,還輪得到地方政府大費周章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