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男登山失聯2天「搜救隊搭直升機尋人」!他卻準備搭高鐵回家

▲▼ 能高安東軍縱走意外。救援中央大學學生 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能高縱走近日頻傳登山意外,其中一名山友脫隊失聯,搜救人員搭直升機上山,才知道失聯山友已準備搭高鐵回家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連姓男子端午連假參加網路揪團,前往能高安東軍山挑戰縱走,25日卻與隊友失去聯繫,嚇得隊友趕緊報案,空勤總部還出動直升機搜救。沒想到事後經過調查,連男早已下山,且準備搭乘高鐵高鐵回家,虛驚事件終於落幕。

南投縣消防局26日接獲報案,一名洪姓登山客指稱,他們一行7人在網路上揪團,彼此之間雖然不認識,但還是決定22日上午出發,從屯原登山口入山,挑戰能高安東軍山縱走,預計26日下午2點要下山。

豈料在登山的過程中,47歲連姓山友25日脫隊,再也沒有追上隊伍,同行山友也沒有看到人,直到26日晚間7點,才決定通報失蹤。消防局接獲通報後,立即聯繫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,搜救人員搭機前往安東軍山,在三叉營地降落後展開搜索,希望能夠盡早找到失聯山友。

沒想到,消防局27日下午接到電話,竟是連男打來的。原來,當時連男脫隊後,身上的手機又沒電,實在沒辦法聯繫,這時正好碰到其他山友,在其他山友的幫忙下協助下山,打電話時已準備搭高鐵回台中,一場脫隊驚魂總算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