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園男失控殺母「伴屍7小時」!法院裁定羈押未禁見

▲▼       蘆竹人倫悲劇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吳姓男子疑不堪照顧壓力,失控勒斃母親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沈繼昌、閔文昱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蘆竹區42歲吳姓男子疑似因為照顧病母壓力太大,26日上午失控勒死了媽媽,且伴屍了7小時才打電話自首,全案移送地檢署複訊後,檢方稍早向法院聲請羈押。法院晚間裁定羈押未禁見。

據了解,死者張婦與一雙兒女同住,但她長期飽受病痛所苦,過去也曾動過脊椎手術,又因不捨花錢,治療也都選擇健保給付,但手術後復原狀況卻不理想,走路也相當緩慢,端午節前也才剛手術出院不久,沒想到卻遭到兒子勒斃。

里長透露,26日上午發生事情後,鄰居還在家門口看見吳男,他心事重重,不斷躊躇徘徊,上前詢問但他卻沒有太多回應,直到下午3、4點時,他才雙手顫抖緊張的要鄰居協助他報案,但遭到拒絕,他這才坦承自己殺了媽媽,並在鄰居勸說下,自行打電話報案。

全案移送地檢署複訊後,檢方27日向法院聲請羈押。法院認為,吳男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,雖自首到案,然該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,此重刑有相當理由引發吳男事後畏罪逃亡之動機,足認其有逃亡之虞,認有羈押必要,應予羈押。另外,該案尚無勾串共犯或湮滅證據之虞,無庸對吳男為禁止接見、通信之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