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死人!男33度烈日種菜昏倒田邊 體溫39度「多處脫皮」送醫不治

▲陳姓老農於烈日下種菜,不幸出現熱衰竭、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陳姓老農於烈日下種菜,不幸出現熱衰竭、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時序入夏、每天高溫不斷,南投草屯75歲陳姓老翁平日以種菜為生,25日清晨出門工作後即失聯,家屬趕赴田裡發現他已昏厥,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;檢警會同法醫相驗後,確認為熱衰竭導致死亡。

家屬向警方指出,陳翁前天約清晨5、6點出門,但到10點多時電話聯絡不上,中午到田裡查找,赫然發現陳翁倒在田裏;草屯佑民醫院指出,陳翁約於中午1點左右到院,已明顯OHCA(無呼吸心跳)、體溫高達攝氏39度,皮膚呈燙傷、多處明顯脫皮,因此判斷已倒在田裡一段時間沒人發現,導致熱中暑。

▲陳姓老翁頂著33度烈日於空曠無遮陰的農地工作,不幸熱衰竭身亡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陳姓老翁頂著33度烈日於空曠無遮陰的農地工作,不幸熱衰竭身亡。(圖/民眾提供)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,25日當天上午10點草屯測站氣溫即飆破30度,至下午3時更達全日最高的33.4度;佑民醫院院長王斯弘說,近日高溫炎熱,長時間待在戶外若沒有立即補充水分和電解質,容易造成脫水、增加熱傷害風險,同時也提醒易發生熱傷害的高風險族群,如戶外工作者、嬰幼童、65歲以上長者、心血管疾病患者、運動員及體重過重者,應注意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外出,減少曝曬於高溫環境下。

該院急診室主任林坤辰特別強調,長時間戶外工作者身體勢必流失大量水分、記得要多補充水分,儘量穿著空鬆衣物;若出現無法流汗、頭痛、頭暈、噁心等症狀,應趕緊離開高溫環境、約30分鐘應移到陰涼處,體溫過高應立即就醫尋求專業協助,以避免熱中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