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侯友宜赴南投爭取支持兩樣情 何勝豐出國神隱、林明溱為他抱屈

▲侯友宜赴竹山紫南宮參拜,與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握手致意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侯友宜赴竹山紫南宮參拜,與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握手致意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北市長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前往南投縣參訪,受縣長許淑華在內的地方藍營人士熱烈歡迎,不過已在國民黨提名侯後退黨的縣議會議長何勝豐,傳因出國而未現身,侯則稱雙方有通過電話、約定碰面;倒是前縣長林明溱現身,還因參加立委補選失利導致侯友宜遭批而向侯致歉,侯也頻說「歹勢」,雙方互動明顯熱絡許多。

2024總統大選目前呈「三腳督」之勢,民調墊底的侯友宜之後,一連4天造訪桃園、新竹、彰化、南投等藍營執政縣市,展現整合藍軍的企圖心;今天首站赴竹山鎮「小鎮文創」公司會見青農,許淑華、在地縣議員暨立委參選人游顥都出席,但始終力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、且縣議員選區同樣在竹山的何勝豐,卻因為出國旅遊而未見人影。

侯友宜在接受聯訪時表示,他在何勝豐出國前曾互通電話,何知會他因早就排定出國行程而不克出席,2人也約定在何返國後一定會見面、面對所有的議題。

▲侯友宜赴竹山紫南宮參拜,受地方人士熱情相迎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侯友宜赴竹山紫南宮參拜,受地方人士熱情相迎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侯友宜隨即轉赴竹山紫南宮參拜,同樣受到廟方主委莊秋安、現場民眾熱烈相迎,而前縣長林明溱也抵達現場。

林明溱在3月受國民黨徵召參加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以些微差距見負於民進黨蔡培慧,外界將侯友宜未出席選前之夜力挺林視為敗選因素之一,侯也因此備受藍營支持者批評;眾人參香完畢轉進廟方辦公室休息時,林明溱突然隔著許淑華向侯友宜表示「侯市長抱歉欸!我沒選上(別人)都怪罪你!你(當初)都有跟我講,有事沒辦法來造勢晚會,媒體一直說你(不對),太委屈了!」引來眾人一陣大笑。

侯友宜也趕忙伸手致意:「我對您卡歹勢(比較抱歉)!」侯友宜強調和林明溱是老朋友,過去選上新北市長後來南投參訪,林明溱帶著他跑行程,親睹林整天勤走基層地方、滿身大汗、大小事務都很熟絡,幾乎全年無休,讓他深受感動,「這種地方父母官不簡單!」待侯友宜準備上車離開前,林明溱也再度趨前握手致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