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幼兒園80名幼童檢驗數值正常 士檢「他字案」偵辦中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內湖 & 松山 & 南港 & 汐止 集團)

▲新北市板橋某連鎖幼兒園發生幼兒遭餵藥案,同體系汐止分校也有名家長爆出孩子有「苯二氮平類」等藥物反應,士林地檢署火速分案調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內湖&松山&南港&汐止集團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某幼兒園餵藥案26日再度有檢驗結果,經土城醫院團隊於6月17日入園對80名孩童採檢後,僅有1名幼童血中苯巴比妥檢測為臨界值,其家長同意送質譜儀進一步檢驗,台北榮總毒物經質譜確認,該幼童血中苯巴比妥結果為未檢出,與最初爆出疑被餵藥的首名幼童並非同位,該案也由士林地檢署分「他字案」偵辦中,後續將視檢驗相關報告等,釐清案情結果。

新北市衛生局今發布新聞指出,6月17日入園採檢「血液苯巴比妥」臨界值幼童,經送質譜儀複驗,結果未檢出,「該幼童家長也轉達感謝各界關心之意,家長表示很相信幼兒園老師們,辛苦園所這陣子的用心跟關懷,孩子被老師們照顧得很好,很健康,覺得是烏龍事件,希望能就此平息紛擾」。

首位餵藥幼童的家長立即發出3點聲明反駁指出,「正在等待孩子毛髮檢驗結果,未對案情接受媒體採訪、發表評論,以及衛生所發言純屬一派胡言,最後請新北市衛生局,不要憑空捏造,把沒有說過的話塞到我的嘴巴,蓄意代言家長帶風向。」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也再回應指出,新聞稿提及的家長是不同位,請勿混為一談做不實的揣測言論。

據了解,目前「他字案」僅有1名家長送驗孩子檢體,檢方也已知質譜儀檢測結果,後續將視幼童尿液檢驗報告及毛髮檢測報告等證據,盡快釐清案情;由於全案為「他字案」未轉「偵字案」,因此僅需做「行政簽結」並不會做出起訴、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