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轉機客「手提行李免安檢」 估下半年實施!每人最多省1小時

▲▼端午連假桃園機場人潮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自由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近期出國人潮多,安檢等待時間也更長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美國自2019年實施「一站式保安」,桃園機場轉機及過境的美國旅客也適用托運行李免安檢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目前規劃免安檢部分從托運行李擴大至手提行李,民航局將於7/18至美國視察保安狀況,若符合台灣標準,就會儘速簽署合作。

王國材表示,目前規劃美國旅客在美國安檢完成後,到台灣不需要進行第二次安檢,由於來台轉機客以北美旅客為大宗,因此下一個目標是加拿大,另外紐西蘭轉機客也很多,將會是之後的目標之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民航局將於7/18派員至美國確認保安狀況,若保安符合台灣標準,確定後雙方就會儘速簽署合作書,最快今年下半年就能實施,旅客可省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轉機等待時間。

據交通部統計,桃機轉機客八成以上來自美國八個機場,若擴大免安檢措施實施後,每年將有約75萬人次受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