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瓦斯再外洩「現場最新情況」曝光 市長凌晨回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一棟大樓24日發生瓦斯氣爆意外,昨日(25日)在同路段又傳出民宅瓦斯外洩,現場瓦斯濃度達到20000ppm。竹北市長鄭朝方今日(26日)凌晨1時許表示,經過緊急處理,現場瓦斯濃度下降,目前已經恢復正常;另外,他也提供「禁關推離」4項原則,呼籲民眾若遇到瓦斯外洩事件,請勿開、關任何電器,以免產生火花引起爆炸。

竹北民宅瓦斯外洩,市長鄭朝方凌晨說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朝方)

▲市長鄭朝方表示,現場瓦斯濃度已經下降至正常狀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朝方)

竹北市中正東路一棟大樓24日上午發生瓦斯氣爆意外,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91%嚴重灼傷,目前仍在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搶救當中,另外還有5人受傷送醫。沒想到25日晚間10時許中正東路、仁義路又有民宅發生瓦斯外洩狀況,現場瓦斯濃度達到20000ppm嚴重超標,而且該地點距離氣爆住宅位置僅100多公尺。

▲▼新竹縣竹北民宅瓦斯濃都超標。(圖/記者陳凱利翻攝)

▼▲現場瓦斯濃度一度嚴重超標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新竹縣竹北民宅瓦斯濃都超標。(圖/記者陳凱利翻攝)

竹北市長鄭朝方26日凌晨1時許透過臉書發文公布最新狀況,他表示,接獲瓦斯外洩通報後已立即聯繫消防人員與瓦斯公司人員前往現場,測得數值為20000ppm,經過外部遮斷開關、水霧噴灑稀釋濃度及通風作業,25日晚間10時40分左右現場濃度下降至6000ppm,晚間11時左右現場濃度降至130ppm,截至26日凌晨1時32分已經恢復正常,請民眾安心。

另外,鄭朝方也提醒,民眾若遇到瓦斯外洩事件,切勿驚慌,並遵守以下4項原則「禁關推離」處理:

1、禁:禁止開、關任何電器,以免產生火花引起爆炸。
2、關:關閉天然氣瓦斯總開關或瓦斯桶開關。
3、推:小心推開窗戶以避免產生摩擦火花,讓空氣流通,讓瓦斯儘速飄散出去。
4、離:儘速離開現場到戶外,離開室內後撥打119報案及通報瓦斯公司協助。

今晚我們接獲市民通知在竹北市仁義路106號附近發生瓦斯外洩案,我們也立即通報,而消防人員與瓦斯公司人員趕赴於現場測得數值20000ppm,爾後已由外部遮斷開關,進行水霧噴灑稀釋濃度及通風作業,在22:40左右,現場濃度已降至6000ppm,...

鄭朝方發佈於 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