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竹北才氣爆!同路段民宅再傳「瓦斯外洩」濃度飆到20000ppm

▲▼新竹縣竹北民宅瓦斯濃都超標。(圖/記者陳凱利翻攝)

▲新竹縣竹北市25日傳出有民宅瓦斯濃都超標。(圖/記者陳凱利翻攝)

記者陳凱力、趙蔡州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北、湖口24日因為瓦斯管線超壓,引發多起民宅氣爆、火災及瓦斯外洩事故。新竹縣消防局25日晚間10時許再度獲報,竹北市中正東路、仁義路口有民宅飄出瓦斯味,由於地點距離24日發生氣爆的住宅位置僅100多公尺,立刻會同瓦斯公司人員趕往搶救。

新竹縣消防員趕到後,發現現場瓦斯濃度達到20000ppm嚴重超標,經遮斷外部開關後,目前正在使用排煙機,嘗試從民宅後方小窗強制通風,順利讓瓦斯濃度降至6000ppm,持續送風中,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▼消防員強制通風後,成功讓民宅瓦斯濃度下降。(圖/記者陳凱利翻攝)

▲▼新竹縣竹北民宅瓦斯濃都超標。(圖/記者陳凱利翻攝)

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一間大樓24日上午發生瓦斯氣爆意外,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91%嚴重灼傷,目前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搶救中,事故還造成另外5人輕傷送醫。

新竹瓦斯公司人員調查後,發現是附近一處整壓站流閥有異物入侵,造成皮膜受損、瓦斯壓力過高,原本供氣壓力應在200毫米水柱,但流量卻在短時間內暴增達到1000毫米水柱,供壓過大釀成災情。

「竹北氣爆」發生後,附近6個里接連發生15起民宅火警、12起民宅瓦斯外洩事故,波及至少上千戶,儘管瓦斯公司緊急搶修後,24日下午4時許恢復全面供氣,但民眾還是非常擔心,深怕再次發生意外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