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嗆「釋迦輸陸自貶國格」 侯友宜競辦轟:自己做不到還扯後腿

▲▼ 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影   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▲台東縣長饒慶鈴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影 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在台東縣長饒慶鈴、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多次與對岸溝通下,台灣釋迦重新開放輸銷中國大陸,不過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認為這是「自貶國格」。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,農委會主委最重要的責任,應以農友權益為最優先,民進黨政府做不到幫助農友,竟還敢對努力溝通交流的地方政府酸言酸語,根本是無能還扯地方後腿。「民進黨政府、賴清德做不到的事,就讓侯友宜來做!」

陳吉仲今天在臉書發文直指台東縣長饒慶鈴在配合中國大陸起舞,他認為,農產品外銷不必自貶國格,兩岸農產貿易應回正軌。

競選工作室指出,農友種植農作物耗費大量心力,最希望的就是農產品能順利銷售,確保收益,也避免心血白費,但民進黨政府完全無視農友心聲,執政近八年,「有事推對岸,事事都統戰」,沒有能力跟對岸溝通,進行務實交流,甚至還對農友需求袖手旁觀。如今中央做不到,地方來做,民進黨政府竟還以政治語言大扯後腿,「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政府?心中只有政治,沒有人民!」

競選工作室表示,陳吉仲稱台東縣政府是自損國格,完全是缺乏專業素養的抹黑,台東縣政府能夠成功與對岸進行溝通,是因為制定了一個比中央檢疫規定更嚴苛、更高的生產品質標準,此舉不但聰明,同時更告訴全世界,台灣的農業生產品質標準非常高,「這才是國家自信以及農業能力的象徵,讓國格提升了不只一個檔次」。

「面對中央對外失能、消極不作為,地方只好以自身力量進行串聯」,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說,如今年年初因外銷大陸受阻影響釋迦銷量,台東與新北、嘉義、金門及台中等聯手,打開各大通路,其中在侯友宜的號召下,新北更是在短短3天內,創下10公噸銷售量。民進黨執政以後,造成兩岸關係緊繃,連帶衝擊農產及各項產業權益,「民進黨對於農友的需求無法提供幫助,甚至只會冷言冷語扯後腿,民進黨做不到,就讓侯友宜來做!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