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拜地基主「擲嘸聖筊」!兒一瞄供桌秒懂:妳少做1件事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▲原PO提醒,拜地基主時記得要打開保鮮膜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家庭會在重大節日祭拜神明、祖先和地基主,但小心不要拜錯了。一名網友透露,之前媽媽在家準備豐盛供品祭拜地基主,可是要燒金紙時,丟了近10分鐘都沒有聖筊,只好急忙求救,他走近看了一眼隨即揪出問題,發現原來是對方少做一件事。

原PO在臉書「靈異公社」發文表示,媽媽在家裡祭拜完地基主之後,準備要燒金紙,但無論怎麼擲筊都沒得到聖筊,丟了10分鐘無解,只好急忙叫他幫忙,「問一下為什麼都不給燒金紙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觀察了一下桌面,馬上發現問題所在,先是問「地基主在上,今天飯菜還滿意嗎」、「不給我老母燒金紙是不是沒吃飽」等問題,都得到了聖筊。接著他又問,「是不是我老母白飯的保鮮膜沒有開,祢沒吃到飯?」再次得到聖筊,才知道問題出在保鮮膜上。

隨後他急忙打開保鮮膜,等待地基主吃完,果然過了約15分鐘,終於可以開始燒金紙,他見狀忍不住笑說,「大家拜拜記得保鮮膜別忘記打開啊!」

不少人看到後笑說,「原來,一點細節都不能漏」、「我家都香燒一半就直接化金了,沒擲筊」、「沒吃到飯不准燒金紙的地基主感覺好可愛」、「要怎麼問祂愛吃什麼嗎」、「真的是好笑,可是也代表地基主是自己家裡最近、最貼切的神明,平安健康」、「上次我沒買肉給地基主,祂也是不給我聖筊」、「我家的地基主是指定要吃素食的」。

近來風水老師張定瑋也提醒,拜地基主的時候,不要每次都準備一樣的東西,可以換換不同口味。他也提到,因為現在住家建築已經改變,所以應該要在門口祭拜,地基主才吃得到供品,「拜拜站的方式就是要在門內朝門口45度角,人要站在桌子的後面拜門柱」,拜錯了就是浪費時間。

▼張定瑋分享拜地基主方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定瑋老師-全球姓名學陽宅風水權威大師)

▲▼拜地基主方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定瑋老師-全球姓名學陽宅風水權威大師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