汶川地震「敬禮娃」637分考上北大 15年前受困20小時奇蹟生還

▲▼  汶川地震敬禮娃娃考上北大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封面故事)

▲15年前汶川地震的「敬禮娃娃」順利考上北大 。(圖/翻攝 封面故事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四川5·12汶川地震已過15年,當時從廢墟殘骸中救出來的小男孩郎錚,特地向解放軍致敬,「敬禮娃娃」也感動許多人心。如今15年過去,當年這位勇敢的小男孩,大學成績放榜拿到637分,可以順利進入北大或繼續完成夢想。

「敬禮娃娃」郎錚的故事,曾經鼓舞在汶川地震中受傷的心靈,一晃眼時光飛逝,小男孩今年已經是18歲大男生,身高也有185公分,讀書成績十分優秀自愛。

近期大陸各地大學考試放榜,郎錚的成績出來了,語文129分、數學126分、文綜239分、英語143分,總共637分。

他開心的說,「查到分數後有一點點驚喜,迫不及待地分享給了家人」。喜歡文學、歷史、國際政治等專業的他目前已收到了北京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的邀請。

▲▼  汶川地震敬禮娃娃考上北大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封面故事)

▲當年的小郎錚懂得感恩,被救出後主動向解放軍敬禮。(圖/翻攝 封面故事)

時間回到15年前,2008年「5·12」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,北川災區一片廢墟中,時年3歲、左臂受傷被埋20多個小時的小郎錚獲救。

當時,他躺在一塊用小木板製成的臨時擔架上,用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著他的解放軍戰士敬禮。這一幕迅速傳遍全大陸,小小年紀懂得感恩,感動無數人,他的幸運聲會獲救,也給其他家屬帶來盼望。

如今,5·12汶川地震已過15年,當年的「敬禮娃娃」已經長成一名陽光大男孩。這些年,他一直嚴格要求自己、努力學習,學習成績也不上家人失望。

▲▼  汶川地震敬禮娃娃考上北大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封面故事)

▲郎錚珍惜生活,努力讀書回報父母 。(圖/翻攝 封面故事)

高考前,郎錚定下目標,要進入夢想中的大學。他說,「大學是一個更大的平臺,可以去接觸更多的人,交更多的朋友,還可以拓展眼界、增長見識,自己會有一個跟中學不一樣的提升。」

對於大學會選擇什麼專業,他則說,可能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國際政治,或者歷史文學方面,但最終的選擇除了結合自己的興趣,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以及自己的能力、特長去綜合考慮。

郎錚的父親告訴記者,這些年來郎錚一直懷著感恩的心,希望通過努力學習,將來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,他也時常幫助他人,就像當初那些無私幫助他的人一樣。「感謝關心、幫助過郎錚的人,望他考上大學,成為一名有出息的人,未來能回饋社會,去幫助更多的人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