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年輕人選票 鄭運鵬籲賴清德:不用演!展現嚴謹的一面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「新北治安崩盤 初選選情告急 侯友宜全甩中央」記者會  鄭運鵬 黃世杰 張宏陸 劉世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,藍綠白各陣營皆搶攻年輕選票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因應端午節,發布向平鎮農會家政班的客家媽媽,學習客家包粽文化的影片;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在端午節早上直播「用筆立蛋」;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是與網紅合體跳「求佛舞」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,總統參選人也是人,不需演一個自己都不熟悉的參選人,「如果賴清德是位嚴肅嚴謹的人,那就讓大家看到他的這一面吧!」

鄭運鵬昨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如果參選人認為年輕人只看短影音、跳佛舞、喜歡講話誇張,而忘了他們是最能搜尋資訊、選擇未來的族群,那就和過去選舉的經驗矛盾了。他認為,總統參選人也是人,不是聖人也不是神,自然就好,文宣能幫忙做的,是讓選民看到他是什麼樣的人,也喜歡這樣的人,而不是去演一個自己都不熟悉的參選人;因此,他建議賴清德陣營,「如果賴清德是位嚴肅嚴謹的人,那就讓大家看到他的這一面吧!」

鄭運鵬舉例,幾年前有位帥氣的台南立委建議他,上節目或者受訪一定要打領帶,他很好奇為什麼,後來對方跟他說,有一次賴清德看到他受訪沒打領帶,訪問完就直接打電話過去說,「在新聞上一定要穿西裝打領帶,才像個立委!」,他怕賴清德也會打給鄭運鵬,所以要他一定要打領帶。

鄭運鵬回憶,賴清德擔任立委、行政院長、副總統,的確是天天戴著領帶的樣子,一般人的確不會時時刻刻都那麼嚴謹,「我相信年輕人也會信任一位嚴謹的總統,只是我們要用什麼方式告訴他們,賴清德可以嚴謹地學剪髮、嚴謹地吃客家粽,也可以嚴謹地拿手術刀組HG鋼彈,大家會想看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