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綠搶救高嘉瑜!數度密會基進黨 吳欣岱選到底也拼「政黨票」

▲▼吳欣岱、高嘉瑜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欣岱、高嘉瑜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拼總統大位也搶立委席次,但民進黨在港湖區選戰卻陷危機,現任立委高嘉瑜過去言行引起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、而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堅持選到底,讓高嘉瑜連任之路面臨內外夾殺壓力,民進黨也展開「搶救高嘉瑜」行動,數度與基進黨密會,但台灣基進並未退讓,不僅堅持港湖選到底,更鎖定不分區人選要衝政黨票,來勢洶洶。

據了解,民進黨確實有幾度接觸基進黨,商討吳欣岱與高嘉瑜的「搶票危機」,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更至少3度密會基進黨主席王興煥,但基進黨、吳欣岱態度不變,就是堅持選到底。

據基進黨黨政人士透露,之前確實有讓吳欣岱挑戰其他選區的討論,甚至藉著吳的高知名度,安排到基進黨不分區位置衝高政黨票,但港湖就是吳欣岱「本命區」,議員選舉時有一定票數,即便放到立委選戰也有拓展性。

該人士也直言,確實有一定偏綠色彩的基層對民進黨在港湖所提人選不滿,這是可以極力爭取的部分,基進黨認同賴清德民主大聯盟理念,但高嘉瑜是否能代表「台派」、「民主大聯盟」?這是有疑慮的,至少基進黨並不認同。

黨政人士指出,從前面幾次大選的經驗來看,基進黨還是要走出自己的「品牌價值」,才能在台灣政治有一席之地,比民進黨更堅持「台灣價值」就是一個選擇,「在九合一大選的時候,我們比民進黨小雞還挺陳時中,這次總統大選也堅定挺賴清德無庸置疑,但不代表就要挺高嘉瑜。」

對於不分區立委人選,該人士表示,已經開始徵詢,確實有鎖定幾個不錯人選,相信名單出現會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