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首日澎湖湧入1.7萬人!住宿+租車大爆滿 餐廳排長龍

記者陳洋/澎湖報導

端午連續假期第一天,離島澎湖湧入看海上花火節的旅客擠到爆,登島人數衝上16975人創新高,其中光海運入境就超過10000人,狠甩疫情前2020年端午第一天的總入境人數13121人,也讓昨天馬公市區人滿為患,車子擠到爆,旅遊相關業者大喊吃不消。

▲▼端午連假旅客創新高 澎湖單日入境1萬7千人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馬公市觀音亭園區昨晚湧入11000人,是今年花火節現場人數最多的一場 。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今年跟迪士尼公司合作的2023澎湖海上花火節進入尾聲,昨是倒數第3場,下週一、四晚再各放一場就明年再見了。根據警方統計,馬公市觀音亭園區昨晚湧入11000人,其他場平均7-8千人,遠遠多出3千人以上,是今年花火節現場人數最多的一場。而昨晚迪士尼無人機的米奇場,連主持人都特別精心打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模樣,來與夜空中無人機排列的愛麗絲圖案相輝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端午連假旅客創新高 澎湖單日入境1萬7千人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主持人翁婉瑜精心打扮成愛麗絲和無人機的愛麗絲圖案相輝映 。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▲▼端午連假旅客創新高 澎湖單日入境1萬7千人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湖警方估計觀音亭現場約1.1萬人,比平時7-8千人,多出3千人以上 。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原本海運每天入境在2-3千人之譜,因為船公司的加班輸運,昨天一整天就帶來1萬多人,是往日的三倍旅客量,讓合法民宿就逾1200多間的澎湖,住宿都是大爆滿,租賃汽、機車更是嚴重不足,旅遊群組內不時傳出調房和調車的告急之聲。馬公街上各地餐飲業,更是大排長龍,忙到吃不消。

▲▼ 端午連假旅客創新高 澎湖單日入境1萬7千人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湖六月來的海空運入境人數統計 。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
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,近年來縣府持續努力創新花火節,全國首度以無人機科技燈光秀結合花火規劃展演,成功吸引許多國際企業聯名行銷,帶動花火節行銷效益。特別是縣府舉辦花火節用意,在於刺激澎湖旅遊在暑假旺季之前提前開跑,花火節每年規劃在4月中下旬到6月期間辦理,近年來已成功超越暑假期間人潮,今年預期花火節期間創造50萬以上旅客人潮,創造地方至少25億以上經濟效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