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茶壺山「啪一聲」繩索脆化斷兩截 山友直墜...頭破血流送醫

記者郭世賢、蔡怡萍/新北報導

新北瑞芳區茶壺山山頂涼亭附近今(22)日上午發生摔傷意外!上午11時許有山友拉著山坡上的繩索要攀爬下山時,繩索卻突然應聲斷裂,造成山友摔落撞擊頭部、身上多處擦挫傷,救護人員獲報緊急到場救援,山友摔得頭破血流,有腦震盪情形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▲▼男子攀茶壺山,因繩索脆化斷裂跌落受傷。(圖/山友提供)

▲男子攀茶壺山,因繩索脆化斷裂跌落撞傷頭部。(圖/山友提供)

瑞芳分局上午11時40分獲報,於瑞芳區茶壺山山頂涼亭附近,有民眾受傷需要協助,金瓜石所副所長與警員會同消防救護人員前往救護,發現43歲古姓男子頭部受傷流血,疑有腦震盪狀況,意識清楚、無生命危險,於12時50分由救護人員送基隆長庚醫院治療。

▲▼男子攀茶壺山,因繩索脆化斷裂跌落受傷。(圖/山友提供)

▲山友指出,邊坡上的繩索是由熱心人士釘上,以輔助攀爬,但因長時間風吹日曬導致脆化。(圖/山友提供)

據了解,為古姓山友攀登茶壺山要下山之時,抓著山坡上釘置的繩索,繩索卻突然斷裂,古失去重心摔下受傷。

資深山友指出,由於這些繩索都是熱心山友固定上去的,經過長年在野外風吹日曬雨淋,有可能造成脆化的情形,並提出建議在攀爬前應先查看繩索是否有固定牢靠,以及有無脆化情形,攀爬時也應注意避免將全身重量放在繩索上,而是要將繩索當成輔助工具,身體尋求支點踏穩,才能避免事故意外發生。

▲▼男子攀茶壺山,因繩索脆化斷裂跌落受傷。(圖/山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