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荒唐中士網路抓染疫證明「爽休22天」手法曝光 共犯妻也慘了

▲▼ 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快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陸軍班長接連偽造隔離通知、染疫確診,只為了爽休22天,害得妻子也一起涉犯偽造文書罪遭判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蔡怡萍/高雄報導

一名27歲王姓陸軍中士班長,2022年5月間從網路下載假的隔離通知書,假借因為根本沒同住的母親確診新冠肺炎,向軍中請假8天;8天後還覺得休不夠,再請24歲妻子將網路抓的「PCR陽性」檢測紀錄,傳給軍中連長,再度騙假14天。王男偽造被發現後,和妻子一起因涉犯偽造文書遭到起訴,法官考量王男夫妻坦承犯行,態度尚可,依同犯行使變造準公文書罪共2罪,各處1年4月、1年2月徒刑,皆緩刑4年,並支付共10萬元罰金。

於陸軍步兵營擔任中士班長的王男,其母親在2022年5月30日確診新冠肺炎,但並未就醫或通報衛生局,而王明明沒有與母親同住,他仍上網下載了隔離通知書,填上了自己的資料傳給連長,核准後得到8天休假。

結果到了「隔離」最後一天,王再度上網下載了健保快易通中記載「PCR檢測陽性」之圖片,變造資料後再傳到妻子手機,由妻子代為傳給連長,繼續再放14天的假;後來犯行遭軍中發現,報請高雄憲兵隊偵辦。

王男與妻子到案坦承變造,且透過王男與妻子的對話確定了犯行,高雄地院審後認為,王男為了向軍隊請假,竟從網路取得不實的隔離通知書,損害軍隊人員出缺勤管理正確性,惟念王與妻子犯後態度尚可,一時失慮而犯案,王男也已退伍,將夫妻倆依共同犯行使變造準公文書罪,共2罪,處應執行刑分別1年4月、1年2月,緩刑4年,應向公庫支付各5萬元,向指定機構提供各100小時、60小時的義務勞務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