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夏銀川燒烤店「換瓦斯閥門時爆炸」致31死!倖存店員曝關鍵內情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端午連假才剛開始,寧夏銀川一家燒烤店就發生恐怖瓦斯氣爆事故。21日晚9時左右,位於寧夏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南街的富洋燒烤店發生爆炸。截至目前,已造成38人傷亡。據悉,爆炸發生時正值用餐高峰時段。警方公開爆炸事故筆錄顯示,倖存店員稱,爆炸前1小時聞到瓦斯洩露,更換閥門時爆炸。

22日上午10點49分,據「銀川發布」微信公眾號通報,6月21日20時40分許,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南街富洋燒烤店操作間液化石油氣(瓦斯)洩漏引發爆炸,造成38人傷亡,其中3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,7人正在全力救治中(危重1人、中度燒傷2人、輕症2人、玻璃劃傷2人)。當晚21時20分許現場明火已撲滅。

▲▼寧夏銀川燒烤店爆炸事故已造成31人死亡。(圖/新華社/極目新聞)

▲寧夏銀川燒烤店爆炸事故已造成31人死亡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通報表示,根據公安、消防部門詢問筆錄,打119報警人馮紅娟(燒烤店店員)和馬成軍(燒烤店後廚配菜師傅)反映,爆炸前一小時左右聞到有瓦斯洩露,發現液化氣罐(瓶裝瓦斯)閥門壞了,就讓李志翔(燒烤店後廚燒烤主管)去買閥門,回來後在更換閥門過程中發生了爆炸。

網傳影片顯示,燒烤店竄出恐怖火舌,現場黑煙滾滾,整條街的馬路上都散落著玻璃碎片,一片狼藉。另外附近還有機車被震倒,有傷者直接躺在馬路上。

據《頂端新聞》報導,從社交平台上傳播的爆炸現場影片可以看到,富洋燒烤店冒出兩股很大的黑煙,門口到處都是玻璃碎片,有人身上衣服被衝擊波撕碎。

21日晚上11點20分,爆炸現場周邊附近路口已經實施交通管制,富洋燒烤周邊50公尺左右已經拉起警戒線,現場有超過10輛救護車和數輛消防車。晚11點50分左右,有挖掘機進入爆炸現場。

▲銀川燒烤店爆炸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傷者蹲在馬路邊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附近居民郝先生表示,自己家離富洋燒烤有100公尺,大概在21日晚上8點30分聽到一聲巨響,隨後便看到富洋燒烤(一中店)那邊有煙霧升起,於是便立即報警,不到10分鐘消防車就到了。

郝先生透露,富洋燒烤是一家連鎖店,他經常去富洋燒烤(一中店)吃飯,黃金時段這個店的上座率有90%,該店共有2層,1樓大概能坐20人,2樓有包房,能坐下的人會更多。

團購平台該店所示公告顯示,該店已有10年,二樓有KTV包房,大包間可以容納12到18人,小包間可以容納4到7人,營業時間下午3點到凌晨4點30分。

22日凌晨1點,在救援現場,遊客李先生表示,自己是安徽人,過來銀川旅遊。李先生稱,21日晚上8點多,自己剛把車停在富洋燒烤店門口準備去吃飯,店裡就爆炸了,衝擊波搞得門口一片狼藉,所幸自己沒有受傷,但是自己的車還在警戒區域內,車開不出來,自己的旅遊計劃受到很大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