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控法官傳「半裸照」騷擾女同事還霸凌書記官 監察院出手調查

▲▼監察院,監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,彈劾,糾正案,行政機關,國定古蹟,原台北州廳,森山松之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南地方法院日前傳出法官脫序行為,一名徐姓法官不僅傳裸上半身自拍照騷擾女同事,更經常情緒失控、言語霸凌、辱罵助理及書記官。監察院今(22日)表示,此事已經引起監察委員紀惠容、林國明、王美玉等人關注,並申請自動調查。

台南地院民事庭一名徐姓法官,涉不當騷擾女同事,不僅傳半裸自拍照給女同事,更常情緒失控、言語霸凌書記官、法官助理,5個月就換了3名書記官、2名法官助理,甚至對助理逐案指責,痛批「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懂」、「書記官這麼好考嗎?」,工時爆炸加上言語侮辱致其中一名助理尋短未遂,事發後,地院甚至要求該名助理再以支援名義,繼續與徐法官共事。

監委指出,依法官倫理規範第5條規定,法官應保有高尚品格,謹言慎行,廉潔自持,避免有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之行為。然而,法官與法官助理或書記官因為存在主管及部屬間之權力關係,或而衍生法官權力濫用與不公平對待下屬等職場霸凌現象。

監委表示,究報載實情為何?徐姓法官之作為是否已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?台南地院對於該案之調查程序為何?是否客觀公正?如何保障受害者之權益?法官職場霸凌問題是否長期遭漠視?法官助理或書記官如認遭受法官不當對待時,有無相關申訴管道?實有詳予探究及瞭解之必要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,防治性騷擾及性侵害,請撥打113、110 ​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