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友掏空案 前董事長黃文烈潛逃泰國!落網今押解返台

康友生技董事長黃文烈今天表示,康友的禽流感疫苗獲得印尼藥證,預計第四季進入量產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▲康友生技董事長黃文烈。(圖/資料照)

文/中央社

康友-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,前董事長黃文烈潛逃海外被通緝。黃文烈5月下旬在曼谷被泰國警方逮捕,經調查確認黃文烈在泰國沒有涉及其他案件,今天早上將他押解回台。

英屬開曼群島商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(康友-KY;已停止交易)前董事長黃文烈等人,涉嫌使康友-KY對外公告財務報告涉有不實,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黃文烈等人,案件正在北院審理中。黃文烈案發後潛逃出境,遭檢方通緝。

警政署刑事局和法務部調查局因此請求泰警協助,泰方調查發現,黃文烈持萬那杜(Vanuatu)護照以及泰國菁英簽證在今年2月5日進入泰國。泰方在台灣方面請求協助後,確認這個持萬那杜護照的人就是遭台灣通緝的黃文烈,因此註銷了黃文烈的簽證,接著5月24日在黃文烈位於曼谷水門地區的住所內逮捕他。

黃文烈遭逮捕後,泰國警方在這近一個月中釐清黃文烈在泰國沒有涉及其他案件,釐清之後將黃文烈驅逐出境。

經過駐泰代表處的警政署刑事局、法務部調查局和內政部移民署駐泰秘書多次和泰國執法機關協調,黃文烈今天早上從曼谷蘇凡納布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t)出境,由刑事局和調查局人員共同押解回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