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男拒測謊!「我不認為儀器是會準的」 檢方也沒轍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、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全案偵結,配偶夏男殺人罪不起訴,僅依偽造文書罪起訴,外界指出夏男在賴生墜樓後變裝刻意走樓梯,檢方澄清,有監視器畫面可證明夏嫌是搭電梯下樓,衣服也是在不同天拍攝,應為誤會;而夏男認為「測謊不一定準」,拒絕測謊,檢方也無法逼迫進行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全案偵結,配偶夏嫌殺人罪不起訴,檢方說明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檢方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

檢方澄清。夏男傳出曾在案發後變裝攜帶證物離去,經查證後,夏穿著紅、白、藍T恤是在5月8日拍攝,案發日5月4日當天是穿著淺灰色外套,有相關監視錄影畫面、照片可證明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全案偵結,配偶夏嫌殺人罪不起訴,檢方說明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照片中的拍攝日期為命案發生4天後,時序不同。

另死者墜樓後,夏嫌是搭乘電梯下樓,亦有社區大樓監視錄影畫面可參,外界所傳之步行下樓一事,亦屬誤會。

此外,檢方根據過往判決意旨,測謊基本程式要件,須經受測人同意配合,夏男經檢察官訊問後表示,「我不認為我去自證我的罪,且我不認為測謊儀器是會準的」,拒絕測謊,檢察官也無法責令強行執行。

▲▼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全案偵結,配偶夏嫌殺人罪不起訴,檢方說明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