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認定5億高中生從10樓墜亡 檢列「4關鍵、3致命傷」:非他殺

記者游瓊華、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,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,檢方今(21日)宣布偵結,配偶夏嫌殺人罪不起訴,僅依偽造文書罪起訴,檢方指出,「4大關鍵、3大致命傷」可證明賴生確實是從10樓墜下。

▲剛辦完結婚就墜樓亡!高三男「擁上億房產」,母親悲痛控兒遭設計喪命。(圖/律師提供)

▲賴姓高中生(右)墜樓亡。(圖/律師提供)

檢方指出,根據夏嫌居住之10樓陽臺欄杆所遺留手掌痕、手抓握痕及陽臺外側前緣平臺上亦有擦狀抹痕,並在欄杆外側檢出死者DNA,4大關鍵可證明死者為從10樓墜下。

另死者左後背部鈍挫傷,外觀為呈平行2條傷痕狀,導致身體內部出現左側多處肋骨骨折、兩側血胸、胸腹部多處臟器破裂出血等3大致命傷,認定死者應係撞擊該社區大樓凸出屋簷,再墜落樹叢、壓擠折斷樹枝減緩衝擊後掉落地面。

檢察官針對外界所質疑之3樓、8樓進行查證,3樓住戶於偵訊時表示,完全不認識夏嫌,更未提供門禁磁扣予其他人等語,並提供住家動態監視影像畫面,經檢視皆無陌生人進入家中;8樓與死者墜樓倒臥之處,水平位移長達10公尺,且再衡諸上開所述,現場樹叢樹枝有壓斷折損及死者身上之致命傷痕等,應係撞擊該社區大樓凸出屋簷所致等情,斷無自8樓墜樓之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