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財政局端午節前專案查緝 查獲違規菸酒市值逾800萬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查緝菸酒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▲端午節前夕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全力查緝不法菸酒。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,以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即將迎來端午節四天連續假期,許多人已經準備好返鄉出遊,與家人、好友齊聚共度美好的假日時光。難得連期要好好放鬆,免不了會來點酒精飲品,除了應適量飲用、酒後不開車、未滿18歲勿飲酒外,購買菸酒時,也不要只看價格盲選,如果發現菸酒的來源不明、標示不全或價格明顯偏低,就要提高警覺,萬一不慎喝到對人體有害的劣酒,可能造成永久性失明、中毒致命;而菸草來源不明、未經檢驗的白牌菸,以及價格低於稅負的低價菸,不僅會影響健康,也會衝擊合法菸品市場的穩定性,並造成國庫損失。

每逢年節習俗,菸酒需求量都會大增,為防堵不肖業者趁機販售私劣菸酒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於端午節前夕,積極展開為期5天的專案查緝,以確保民眾的健康及消費權益。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查緝菸酒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▲至店家倉庫,抽檢酒品是否有違規情事。

為加強查緝不法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針對酒製造業、菸進口業、批發零售業三大業者全力展開抽檢,查核重點包含實地訪查酒廠,針對製酒原物料的進貨資料及釀酒設備的使用資料進行查核,並檢視廠房內是否存放違規或劣質原料,防範業者產製標示不實或品質低劣的酒品,杜絕不合格酒品流入市面。菸品方面,則是查核菸品銷售相關通路盤商是否異常。

另外,嚴防私劣菸酒品竄流市面,各個通路也是重點查核對象,包含:
1、販售低價菸酒之商店、市場、量販店等菸酒販售專區。
2、傳統市場、跳蚤市場、檳榔店(攤)、夜市、外籍移工專賣商店等銷售或使用酒品場所。
3、夜店、酒店、舞廳(KTV、PUB)等特殊娛樂場所。
4、薑母鴨、羊肉爐、燒酒雞、牛排館、婚宴會館、坐月子中心等大量使用酒品之商店。
5、轄內曾被查獲不法酒業者。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查緝菸酒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▲▼前往飲酒場所,宣導販酒應注意事項及酒後代駕資訊。

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查緝菸酒(圖/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)

專案期間共查核菸酒業者70家,查獲違規菸品市值達697萬9,730元、違規酒品市值達169萬4,462元,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醒民眾,應透過合法製造廠商、進口商(代理商)購買菸酒,或是優先挑選印有財政部「W」標章的優質酒類,如有發現疑似不法菸酒,可撥打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檢舉專線電話(07)3314320提出檢舉。

(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/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