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質疑能源態度矛盾 侯友宜:核廢料處理是中央權責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拋出核二、核三延役,解決短期能源問題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「過去卡核廢、現在要延役,說法是矛盾的」。對此,侯友宜回應,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權責,新北市在核安的把關上當然要盡心盡力,中央把責任歸屬給地方,這哪對呢?中央權責中央要負責。

▲▼   侯友宜出席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出席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鄭文燦指出,若侯友宜主張核二、核三延役,前提就是相關延役的準備要完成,現在侯友宜要選總統才提出核二、核三延役,這跟侯友宜過去擔任副市長與市長時的作為完全不同,質疑侯友宜過去卡核廢、現在要延役,說法是矛盾的。

侯友宜嗆,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權責,新北市在核安的把關上當然要盡心盡力,這當中他們向行政院反應過多次,行政院要出來說明說核廢料不能永久儲存在人口稠密的地方,這個很簡單也不要出來說明,把責任歸屬給地方,這哪對呢?中央權責中央要負責。

另外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在臉書上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。媒體問到,認為是在給建議?還是刻意來較勁?侯友宜說,能源問題就是國安問題,這個問題民進黨非核家園做不到,就是現在全民的共識,全民面對的是民生產業的缺電,這不用誰問誰說,大家都知道,民進黨開一張空頭支票騙了選票,到了最後沒有辦法兌現,不要說哪一個人,他看所有的全國民眾都很知道,缺電是一個事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