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就是這瓶!國小生「黃金葛毒害同學」原因曝 15張紙條還原始末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某國小傳出高年級學生使用「黃金葛糖水」毒害同學,受害學生不知情喝下,造成噁心頭暈,離譜事件引起社會議論,因當事人均未滿12歲,現由教育局調查中。家屬出面控訴,拿出加害學生間傳送的紙條,控訴在事發後還稱「那瓶還是要帶著」等語,受害生在事發後,再度發現「黃金葛之液體」出現在加害生座位,嚇得趕緊通報。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某國小傳出學生用黃金葛下毒同學,事前還用抽籤方式決定毒物,家屬也拿出加害生互傳的15張「紙條證物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受害學生家長獨家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,只見厚厚一疊資料,將整件事情起因、過程以及目前進度整理好。家長指出,孩子跟加害的4名同學原本關係良好,疑似因孩子負責班上回收工作,身上會有「回收物的味道」,遭人取綽號「小強」,期間也曾要求受害生「離我3公尺」、「你手好髒去洗手」。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受害學生家屬拿出整件事情始末資料,也拿出許多加害生之間傳遞的「紙條」證物,上頭寫下「黃金葛會口腔刺痛、胃痛而已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受害家屬表示,經由導師介入了解後得知,孩子先前欣賞其中一名加害生,呼喚對方時會用手觸碰對方頭部、手臂,主動幫忙拿考卷、手套等,並曾說「我覺得XX的發育比XX好」,事情經由導師調解,也曾導正孩子不得有類似行為。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該群加害生製作3個「毒の物」抽籤,最終因黃金葛較好取得,選擇此物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不過,加害生疑似仍心懷不滿,和另外3名同學討論起「讓他嚐嚐痛苦的滋味」,過程中用長形紙條做成籤,上面還寫下「毒の物」有夾竹桃、黃金葛以及姑婆芋,最後因黃金葛最容易取得,放棄抽籤。4月27日,加害生要求另名同學從家裡帶來黃金葛,搗碎後加水,趁受害生不在時,利用滴管滴進水壺。見效果不佳,5月4日又再度要下毒,被另名同學發現後舉發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受害學生也曾收到紙條,加害生稱「我和朋友會做好應有的防備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家屬拿出整疊蒐集到的紙條,上頭有加害生寫給彼此,或是傳話給受害生的內容,童言童語的字句,同時也坐實下毒行為。其中一張寫下「黃金葛只會口腔刺痛、胃痛而已」,受害生也曾收到一張寫著「我和我的朋友們討論過,最後決定不再傷害你,也請你不要再靠近我,我再聲明一次,我並不喜歡你!我和我的朋友還是會做好應有的防備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加害生還傳紙條寫下「那瓶帶著,以防他又對我不利」,後來受害學生也確實在加害生座位發現黃金葛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加害生也曾寫紙條給舉發此事的學生,內容寫下「我們決定取消毒他,並且再一次給他警告,但還是要把那瓶帶著,以防他又對我不利。」而導師在第一時間詢問加害生「黃金葛汁」在哪時?加害生稱已經倒掉,不料5月11日,受害生又看見加害生座位下有「黃金葛汁」,證實加害生持續帶著毒物。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家屬表示,因警方無權受理此案,目前證物黃金葛經由校方封存好,由受害家屬保管,正在尋求機構化驗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黃金葛下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受害生家屬認為,加害者家長至今沒有當面跟家長道歉,只有向完全不知情的阿公阿嬤說明,難以接受。也擔心,依照現行法律12歲以下除罪化,此案恐怕孩子不用負責,家長也沒有連帶責任。家屬認為,這類狀況涉及校園安全,加害者沒有得到應有的處罰,孩子恐怕不會是最後一個受害者,呼籲修法。

家屬也說,事情發生至今,孩子情緒焦慮,已經有心理諮商師協助處理,這學期也即將結束,就乾脆讓孩子先休息,暫時不用再去學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