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耳門天后宮「天中辟邪」 攜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反毒闖關慶端陽

▲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,今年與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安南區衛生所合辦「天中辟邪」慶端陽系列活動,攜手製作「平安˙健康」反毒祈福御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,今年與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安南區衛生所合辦「天中辟邪」慶端陽系列活動,攜手製作「平安˙健康」反毒祈福御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,今年與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安南區衛生所合辦「天中辟邪」慶端陽系列活動,攜手製作「平安˙健康」反毒祈福御守,將於端午節當天,送給到廟祈福參拜的民眾,把平安、健康帶回家。

端午又稱「五日節」、「肉粽節」,是人們對於迎接夏日到來的共同記憶,俗云:「沒呷五日粽,破裘嘸通放」意謂冷熱反覆、陰晴不定的多變天氣,到了端午之後將逐漸穩定為夏季炎熱氣候,在歷經3年的新冠疫情反覆襲擊下,6月22日將迎來解封後的第一個端午佳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鹿耳門天后宮主任委員林瑞男表示,這是第5年與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合作,有鑑於近日幼兒餵毒事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,為加強民眾反毒及用藥安全意識,特別於活動當天,規劃相關宣導及親子闖關活動,現場備有豐富的小禮物贈送與參加的民眾,歡迎攜家帶眷一同來鹿耳門天后宮參拜開基鹿耳門媽,共度端午節慶。

此外,端午節當天上午9時到下午3時,廟內還有安排「跋文昌筆」、「乞午時水」及「端午立蛋」等傳統味十足的應景活動,凡當日到廟打卡並追蹤IG的信眾,均可獲得開基鹿耳門媽加持的「平安˙健康-反毒祈福御守」或「包中香包」(二擇一),歡迎民眾屆時蒞臨參拜索取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,詳細活動辦法可上鹿耳門天后宮官網(http://www.luerhmen.org.tw/)或臉書粉專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erhmen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