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大改處理器命名法 移除「i」改推Core和Core Ultra系列

▲ 英特爾更改產品命名習慣。(圖/翻攝自 Intel)

▲ 英特爾更改產品命名習慣。(圖/翻攝自 Intel)

記者樓菀玲/綜合報導

英特爾(Intel)在日前宣布將為自家新款處理器系列重新命名,移除了既有 Core 處理器中的「i」,並為其高階產品新增 Core Ultra 系列,英特爾打算將 2023 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 Meteor Lake 處理器採用全新命名法。

在新的命名規則下,英特爾的主流用戶端處理器將分為 Core 和 Core Ultra,其中 Core Ultra 是指最高階的用戶端處理器,其他每一類別的處理器都將以 3、5、9 區分成三個級別,用以對應入門、主流、旗艦三種等級,而這樣的命名方法與 AMD Ryzen 3、5、9 的命名方式相似。

這套新的命名系統是自 2009 年英特爾進行品牌改革後的重大變動,當時的英特爾將原本的品牌 Atom、Celeron、Pentium 和 Core,變更為 Celeron、Pentium 和 Core,並且在 Core 系列細分了 i3、i5,其目的在於讓消費者可以更明確辨認哪一款型號對應的等級為何。

不過英特爾現有的 vPro Enterprise、vPro Essentials 商用裝置標誌和輕薄型筆記型電腦 Evo 等產品線暫時沒有異動,英特爾可能會在日後逐步公開全新的方向與改變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