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賢賢控「40年前遭台大教授性騷」被吃案 文學院:鄭重致歉

▲▼台大校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指控遭台大中文系教授張健性騷擾,文學院認定張師行為不當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日前在節目上指控,40餘年前遭台大中文系教授張健性騷擾,當時向文學院長朱炎反應後遭吃案,馮賢賢要求台大公開道歉,台大文學院則發表致歉聲明,指當時確曾立案調查,並認定被檢舉人行為不當,逾越分際。但僅當面告誡該名教授,並要求寫下切結書,未向受害說明而導致承受多年精神負擔「鄭重致歉」。

馮賢賢7日在《年代向錢看》節目指控,張健(2002年退休、2018年過世)是她當時班導,當年在她從台大畢業後,打電話問她有什麼打算,說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到他家聊,抵達後發現只有她一人,張健就貼過來打算性騷,她立刻逃離現場,後續和同學談及此事,才發現張健早已是慣犯,當時向文學院長朱炎(1999年退休、2012年病逝)面談後,就被吃案沒有任何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大校方尚無回應,但台大文學院日前在官方網站張貼「本院說明與致歉」,指該案緣起於四十幾年前,本院相關當事人先後退休並故去,資訊已難周全。但經過查證,當時確時曾立案調查,並認定被檢舉人行為不當,逾越分際。但僅當面告誡該名教授,並要求寫下切結書。

文學院坦承,身為主責機構,理應正式告知檢舉人調查結果,並有更為積極作為。面對這樣疏失,導致受害者承受多年精神負擔,特此鄭重向馮校友致歉。今後也將本於教育學術機構之責,積極處理性平事件,不負馮校友匡正美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